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0月19日

(2009-10-22 07:13:16) 下一个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小雨
    
    刚进家门,长沙的张先生来我家。我问: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张说:我不知道你去北京了,也不知道你刚从北京回来。
     我:事先并没有电话联系,不怕扑空吗?
     他笑笑,然后说:现在要见人,尤其是当官的,事先打电话,他如不愿见你,明明在家,却说在外出差。你虽然没有当官了,找你的人还是多,谁知道你有没有时间见我呢?
     我:我和你是都是南县茅草街的,哪有不见之理?你上次打电话给我,说省高院重审谭照华的案子,个把月了,结果怎样?
      张:我参加了开庭审理,岳阳去了好几个人,市政府的曹秘书长也去了。一共有50多人。从上午到晚上,搞了10多个小时。辩论的焦点是受贿5万钱的问题。这5万是送给了谭照华家里。这钱是送给他孙子的。谁收了,就是谁受贿。谭照华不在家,他不知道这事,怎么能定在他头上?
      我:老谭知不知道这5万元钱,定性当然应有区别。但我觉得老谭不如储波聪明。储波的儿子储惠斌办公司,中纪委找储波谈话,指出储惠斌非法所得在2000万以上,储惠斌已经出逃。储波对中纪委说:我不知道。第二天,储波马上主动交出3000万。储波这步棋走的好。用3000万换来免于审查。从储波和谭照华遇的麻烦看,官员们应该有启发:今后一旦有问题,要会讲三个字:不知道。知道也是不知道,不知道更是不知道。20多年前,老谭是市长,储波是市委委书记。的确,书记比市长水平高。
     张:老谭是上当了,坐了好几年牢。幸好胡总书记批了字,不然,这案子翻不过来。
     我:我也听说是总书记批了字。但不敢相信。
     张:我都看到了胡总书记批字的复印件。下次我找老谭要复印件,给你看。
     我:那倒没有必要。挪用2000多万公款炒股,这次怎么认定?
      张:庭审对这个问题没怎么辩论。报告上是老谭批的字。没有异议。
      我:什么时会有审理结果?
      张:昨天,老谭告诉我说,快了。一有结果,我马上打电话告诉你。老谭要我向你问好。他说:事实证明正高是好人。
      我说:我不坏,也不好。请你转告照华,我老殷向他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