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0月11日

(2009-10-11 05:00:11) 下一个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阴 上午陈碧波来我家。他最近为儿子当兵的事跑上跑下。今年“两会”前夕,办事处领导曾许诺:只要不去北京上访,马上给你补助2000元生活费;下半年征兵,优先考虑你儿子。陈碧波是靠低保度日的,对他来说,2000元钱可不是个小数,况且儿子一旦当兵,退伍后能解决就业,这可是影响一生的大事。陈碧波波对领导开出的这价码有点当动心,他点头了。不过,事后,办事处只给了1500元钱,还有500元钱至今也没有给。陈说,办事处经费紧张,他们愿意给,我就收;不给,我也不好意思开口找他们要。这个关系不能搞僵,儿子当兵的事还得求他们。如今到了征兵的时候了。陈碧波忙呼着。 我问:你儿子身体怎么样?体检不会出问题吧? 陈:他身体好得很。只是政审有点麻烦? 我:政审有什么麻烦? 陈:他们说我是老上访户,是政治问题。 我:如果上访是政治问题,那这政治问题是谁引起的呢?父亲上访能影响儿子当兵,这真是笑话! 陈:我是依法上访,有什么错?我当然不服啦。我找了市政法委。政法委领导真不错,他们给我开了一个证明。 我:证明怎么写的? 陈:证明上说:陈碧波上访是属合法维权,希望不要影响他儿子参军的政审。盖了岳阳市政法委的公章。 我:这个政明会管用吧? 陈:现在好多事哪里说得准?到时再说吧。昨天,老吴要我准备点钱,做红包。 我:送给谁? 陈:市里,区里,武装部都不会要我的红包。但是部队来接兵的人很厉害,明的要钱。他会打电话给你,约你谈,说你儿子身体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你不给钱,他就刷掉你的……没办法,我还得去借钱,我找谁借呢?我怎还得起欠账呢…… …… 陈碧波何时才能走出困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