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09月26日

(2009-09-25 23:32:40) 下一个

2009年6月26日 星期六 晴
       昨天下午5点多,老za临时约我到外面去吃饭。说内心话,我真有点不想去。见了好吃的东西,要管住嘴巴不容易。吃多了,入睡难。可又不便推辞,只好前往。
       老za说,今天就我俩人,我从家里带了一瓶半斤装的茅台酒,我知道你晚上不愿出来吃饭……今天我心情不好,想同你聊天。
        我问:你还能有什么不痛快的事?
        老za说:深圳的朋友给我捎来两盒香港月饼,素食的。我很高兴,月饼吃了几十年,素食月饼真还没吃过。
           我:素食月饼,还有茶叶月饼,我都吃过,很好的。
           za:唉!谁知道就是这两盒月饼弄得我有点不高兴。
           我惊问:为什么?
          za:我媳妇见了这月饼,拿在手上左看右看,自言自语地说:素食月饼没见过,香港的东西就是好,连包装都好雅气……爸,给我一盒吧。我笑着说,这还用你开口?两盒月饼,送一盒给你爸妈,我们自己吃一盒……我话还没讲完,媳妇就说:不,不要送我爸妈,他们吃本地月饼就可以了。我要把这素食月饼送给■书记,我调换岗位还得靠他呢……爸,我拿走了。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早晨,我儿子找我。他说:爸,香港素食月饼真好……剩下的那盒就给我吧,我们局长的丈母娘是信佛教的,只能吃素食月饼,再说,年底科长竞选,决定权在局长,我得把工作做在前……儿子正要拿月饼,我孙子却跑过来了,他说:爷爷,我要把这个香港月饼送给班主任,我眼睛不好,座位要换到前排……
        我:后来呢?
         za:后来,我媳妇出来调解,先说到超市买一盒高档点月饼给孙子的老师,孙子不干,哭。我媳妇又说,小孩子提着月饼送老师,别人看见了也不好,不如干脆送200元钱的红包,还实在些。孙子说:两百块钱少了。年级组长送的是400元……唉,没办法哟!
       ……
?    茅台酒好喝。但我控制自己。开始,半斤酒俩人平分,我看za不停说话,不断举杯,便将自己杯中酒倒一半给za。za并不推辞,只说:好酒不醉人。我应当带一斤装的来。他向服务员招手,问:有半斤装的茅台酒么?服务员:有!
        我说:我们都是60多岁的人了,喝酒要适量。酒就不再喝了。月饼的事你应当高兴,……儿子,媳妇,孙子都很识时务,……你们家是一代比一代强,最有出息的是你孙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