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08月26日

(2009-08-26 04:42:19) 下一个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晴
    ▲昨天下午去火车站邮政储蓄所办汇款,营业员要我出示身份证。我说:我只知道取款要身份证,不知道汇款也要身份证,没有带。
       营业员:对不起,没身份证就不能办!
       我:请解释一下为什么汇款,而且是小额汇款,也要凭身份证?
       营业员:以前汇款是不要凭身份证的,现在上面说要凭证,我们只能按上面规定办。
       我:理由呢?
       营业员:没什么理由,是领导定的。
       我:唉,算我倒霉,天气这么热,还得回家取身份证。
       营业员:老人家,你出门往右走50米,那里有个邮政所,不要凭任何证件可以汇款。
        听营业员这么说,我很欣喜,但又有点怀疑:是真的吗?那里汇款为什么不要凭身份证?
        营业员:都是上面的规定。
        我匆匆来到这家邮局,迎面的大屏幕上有几个大红字:中国邮政,信达天下。
         很快办完了汇款。我坐在大厅沙发上,对着空调,凉快,凉快。心里很惬意:同是邮政,同是汇款,上面规定幸好有两样,免得我多跑路了。
▲ 中午,老石电话。
         他说: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讲8月6号《解放军报》提出了“网络颠覆论”,称“国内外敌对势力的宣传,影响中国社会的稳定与国家安全。”……北京从“社会稳定与国家安全”的高度来看待网络,难怪对网络的控制越来越紧,越来越严了,军方透露出的这个信号很重要……你还是要注意点为好,鬼话的内容要调一下,有些东西不要写,有些话要含蓄些,在国庆节前要特别注意,安全第一,要是搞“进去了”就麻烦……
         我说:“网络颠覆论”,这提法并不新。刘■波,郭■等人都只是在网上发表文章,但都是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逮捕,
如果一个国家因为网络上言论自由,社会就不稳定了,政权就被颠覆了,那只能说明这个社会本身就有问题,这个政权本就应该颠覆。如果一个人写一篇文章都构成犯罪,那同封建专制时期的文字狱又有何区别?……
        石:我不是说你做错了,我是说你要注意一点,共■■横蛮不讲理……好汉不吃眼前亏……
       我:谢谢,很感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