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8月1日

(2009-08-03 07:03:12) 下一个
▲上午在菜地干活,见一中年男子在王家河打水鱼。此前,我曾听人说过在江河内湖打水鱼的。但没有见过。觉得很奇:那么大的水面,怎么能发现水鱼,又怎么能一下打中呢?此人在河边慢步走,眼睛叮着水面,有时击掌。他说,水鱼听到掌声,就浮出水面。他用的钓是多个钩子,用一铁坨裹上,当发现目标时,便迅速抛出,用钩子钩住水鱼。半个小时过去,他忽然向我摆手,意思是别说话。只见10多米远处,水面似有动静。他便把钓饵--砌碎的猪肝--抛出处。那水鱼慢慢游过来,并迅速吞食。我不希望水鱼被男子捉住,于是,我轻声说:别再吃了,快跑……但这水鱼吃了第一块后,沉下浮上,再吃第二块……此时,只见这男子选好角度,右手握住的铁坨立即抛出,水中激起行响声,很快,一只约斤把重的水鱼被打中。男子说:这才是真正的野生水鱼,表壳粗糙,颜色深。他说,能卖100元钱。
我摇头,我叹息,对水鱼说:谁叫你贪吃?
但我似听到水鱼在吼:谁知道人类是这样狡诈?
▲中午张先生发来短信:我说的是假吗?
六.四敢杀学生,还有什么坏事作不出?
亩产粮食10万斤,还有什么假话说不出?
宣布刘少奇是叛徒,内奸,工贼,还有什么慌话说不出?
共产党员张志新被共产党狱卒强奸,再割喉,再枪毙,还有什么残暴做不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