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7月28日

(2009-07-30 11:17:23) 下一个
▲上午同老黄乘出租车去市府。车子在市府公路旁停下,黄问:还有好几百米远,怎么不开进大院?
司机:不让进。
黄:不是有很多车进进出出吗?
司机:出租车不准进,能进政府大院的车都是单位用车。
黄:为什么出租车不能进去?
司机:怕我们把上访的人拉进去闹事。
……
▲离大楼还有好几十米远,就听到大厅内传出吵闹声。待我们进入大厅,见左边聚集了20多人,有男有女,个个面带怒气,大声吼着:凭什么不让我们上去!估计是要上楼找市长,却被8个保安堵在门口……

我纳闷:这些人是怎么进来的?……不便停留,不便打听,同老黄匆匆去隋副市长办公室。
▲老黄向隋市长谈权健医院的有关情况。交谈中,不断有人敲门进来找隋签子。隋很快在报告上签署意见。来人都很高兴地走了。
老黄:隋市长对下面的请示报告批的很快嘛。
隋笑笑:我批的字不管用。
黄:不管用,为什么还批?
隋:批了,不管用,不会怪我;不批,就老缠着我。所以,下面递上来的报告,我都批。管不管用,不是我的事。
我:到底是科普学者,实事求是,能讲真话。……我问你一件事,你分管文教卫,一个多月前,《岳阳晚报》刊登苏世扬写的图片新闻:一个女孩和她的学校。网上评论很多,影响很大,听说,要处分记者。你怎么看?
隋:晚报是由宣传部管的。这种事嘛,不就批评一下就算了。不过,党报只能搞正面报道,怎么能报道负面的东西呢?共产党自己的喉舌,还讲自己的问题,自己捅自己,别人怎么看?会起到什么作用?这文章导向上有问题嘛,苏世扬是老记者,怎么不懂规矩?
我:这么说,客观存在的、而且还不是个别现象都不能报道,那就只能歌功颂德了。
隋:当然啦,党报就是为党歌功颂德的。你是老市长,又是共产党员,我是民主党派的,你应该比我懂共产党的规矩嘛。
我:我正因不懂党的规矩,当官短命。你虽是党外人士,但很懂共产党的规矩……
隋看了我一眼。先是点头,接着便摇头,最后是笑笑。看他那脸上的笑容,我觉得有点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