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7月25日

(2009-07-26 17:12:31) 下一个
上午,施季德从苏州来电话。他问我:校庆,你去不去?
我反问:你去吗?
施:你先说你去不去?
我:我打算去。你呢?
施:我对参加校庆没什么积极性。不过,你去,我就去;你要不去,我就懒得去了。
我:离开学校40个年头了,40年前,我们都是青年小伙,如今都是老头子了,再过40年,全没了。能借校庆的机会,同学见见面,还是好的。以后再要聚会很难。2000年苏州聚会,我没有参加。有些遗憾呢。
施:苏州聚会还是搞得蛮好的。
我:赵文娟牵头,吃住行的费用都由她负责,虽然是公款,也难得她有这份心……赵文娟现在怎样了?
施:还没有宣判,具体案情不清楚。只是听说涉案金额没有以前讲的那么多(此前传出赵涉案6000多万),现在只有几百万了。
我说:几百万,几千万,几个亿,无所谓,反正现在贪腐数额再大也不判死刑。中石化的陈同海贪污近两个亿,只判死缓。赵文娟贪腐数额不管是多少,最多也只会判20年到顶,少也得判15年。有关系则又是一码事,即便判的重,很快可以保外就医。听说赵文娟同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关系很好……
施:1998年,梁保华是我们苏州市委书记。他就住在财政局的培训中心。赵文娟同他接触的机会还是蛮多的。
我:关键是有没有利益上的交往……赵文娟留给同学的印象还是好的。
施:她不象李双成(江苏省财政厅长,因贪腐判14年)。李双成太傲气,同学都烦他。赵文娟会做人,大家都同情她。
……
同老施通完电话,我思考着一种现象:现在的贪腐案件在贪污数额上,开始办案,都是传出数额很大,到后来,这数额就越来越小了。
对此,有人说:这是由于贪腐数额必须严格依法律认定,不符合法律条文的就不能算。但更多的人则认为数额越来越小,一是上面打招呼后,去掉一些;二是,检察院和法院都要剥一些……
d先生曾告诉我:7年前,检察院查出中石化长炼的副经理鲍乃钊,湖南电视台公布上千万元,后来公司■领导找检察院说:开个价……别再查了。最后鲍乃钊定320万。市政协副主席瞿松柏逮捕时,也传说上千万,如今呢,只有102万……
不过,传说毕竟只是传说。共产党提倡实事求是的原则,国人当是相信党领导的公检法。当然,办案如果透明,各种传说和非议自然没市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