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7月20日

(2009-07-21 09:09:24) 下一个
▲ 上午,同前市长老罗去君山“鸟语林”。我是头一次来这里。很大一片树林,多个渔塘,多栋小房和亭子。老罗说,这地方是50多年前围湖造田时建的。子堤旁的大樟树也是那时裁的。最粗的一株樟树,我双手合围抱不拢。树林中主要是水杉,有10多米高。不见有鸟,蝉却不停地叫。我们坐在树下的亭子里,喝茶,吃西瓜,天南海北地闲聊。
午餐是区领导招待。新鲜莲米,炒豆渣,马齿苋,青蒸黄牯鱼……菜的口味还不错。喝五粮液,天太热,我象征性喝半两。区长是22年前湖师大毕业的,中文专业。区办主任是12年前北大毕业,专业是哲学。我都不认识。他两人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朴实。交谈后,我又觉得他们似又有点屈才。临别时,每人送一袋新鲜莲蓬。区长说:明天吴向东(省人大已退位的主任)一行要来这里……下午我要去市府开会……
写到此处,我记起网上的一首《水调歌头:重上酒楼》

应酬复应酬,天天忙不休。
社交公关人情事,尽在酒里头。
人生苦且短,工作多烦忧,
哥们姐们再进一杯酒,泡完脚再走。

 
▲下午,收到刘开先生短信。此短信较长,他是分三次发给我的。现照录如下:
《一个纪委工作人员的检讨书》,“我是今年进入纪委办公室工作的,上班没几天就出了纰漏。因为接到通知,第二天中央电视台记者来我市采访廉政先进典型。因为临近下班,我电话通知各局时说得简单:‘请你们的书记和一把手局长明天到纪委来一趟。什么事?关于廉政建设,来了就知道。’第二天,央视记者采访时,到会的部门领导寥寥无几。原来,国土局长接到通知后,大小便失禁,心脏病突发,不省人事;财政局长接到通知,第二天一大早到反贪局自首了;公安局长当天晚上就失踪,据说已经逃往加拿大;交通局长连夜杀死情妇,他以为是她向纪委举报的,要灭口;卫生局长服毒自杀,留下一封忏悔信和一串长长的名单……。这一切都是我工作方法简单、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的,在组织的教育、批评、帮助下,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感到深深的内疚和痛心!以上经验教训,供机关工作参考。注意保密。”
文中所言,显然是编造的,但又觉得是真的;说是真的,却不知说这故事发生在何处:应说是胡编的。即便是真的,我老殷也只能说是瞎编的。
噫!作者太有才了。
▲李锐网的《巴陵鬼话》专页屏蔽两天后,今天终于打开了。估计是野火君周旋的结果。屏蔽的原因是文中出现了深圳市前市长许某的名字。这真是笑话。中纪委抓的大案,官媒有报道,为什么许某之名不准出现?不过我在搜弧和狗网,并无这禁忌词。

http://www.jxwhyswl.cn/bbs/thread.php?fid=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