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7月13日

(2009-07-15 04:07:00) 下一个
在凤凰网上看到《山西晚报》载文:贪官死刑标准的金额是多少?
文章说,原太原市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生涉案价值高达4.7亿元。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判王洪生无期徒刑。
涉案金额高达4.7亿元的巨款,以一个无期徒刑收场,估计王洪生本人也会喜出望外。
法律对于官员贪腐涉案金额的大小,本有一个界限。标准不一,贪污涉案越大的官员反而获死刑的几率越来越少。敢于贪污的人,必然个人能量就大,他们利用手中贪来的不义之财摆平方方面面,一旦有风吹草动,自有人协助摆平。贪官们如果身陷囹圄或面临杀头风险,那些曾受其恩惠与好处之人,自会帮其打点,网开一面,获得逃生之门。
中国的权力和司法都是没有监督的黑洞,权力一旦失去公众的监督,那些手握权力的人自然就会轻易搞掂司法。司法受权力和金钱的侵蚀,成为贪官们保驾护航的公器。一些贪官表面判处无期,在监狱里面走过场的蹲一段时间,然后就以身体有恙,弄个监外就医就逃离司法的惩处,任其逍遥自在。
涉案数以亿计的腐败分子尚能苟活,谁能告诉民众,贪官死刑标准的金额到底是多少?
……
这篇文章的评论,估计有上百条。我摘录数条如下:
1、官死刑标准的金额是多少?-----这是一个不可亮明话题。你知道中国有多少官员贪腐?又贪腐了多少?这标准怎么能定?一旦确定标准,会要死多少人啊!
2、贪得越多 牵连的越多 不敢判死刑啊 !怕咬出一大片。王洪生说:“不判死刑我什么都不说,判死刑我什么都说。”谁敢判他死刑?哪个不怕把自已牵出来!
3、所有的贪官在出事前,就将自己若出事的退路都预设好,打点好,将保护伞的关系之前就拉拢好,一旦出事,和司法部门早就是“同志加兄弟”关系,判刑也就是走走过场,做做样子给观众看看而已。这就是为什么“巨贪”不死,日后还可监外就医逃离司法惩处的原因。
4、贪官不能杀,原因如下:
第一,贪官要杀,有几个官不杀?
第二,贪了就要杀,谁还来做官?
第三,不是官要贪,不贪怎可以升官?
第四,官员对党和人民贡献巨大,待遇太低,贪点情有可原!
第五,送钱的无非人民群众,不收怎么跟人民打成一片?
第六,送钱的是开发商,不收怎么能搞活经济建设?
第六,人人办事都送礼,不収怎么干工作?
5、中国废除死刑从大贪官开始,使中国的贪污腐败前赴后继,永不停留。
6、不杀贪官是人性化的表现 ,是和谐政治的需要。
……
看完这篇文章和评论,我首先想到的是赵文娟。她是我大学的同班同学,任苏州市财政局长10多年,后为市政协副主席。赵文娟陷入原副市长姜人杰受贿亿元大案,去年8月下旬双规,后逮捕。我在日记中曾言及她。苏州同学告诉我:赵文娟涉案金额达6000多万。我很吃惊,这么大的数额能保住命么?近年来,凡和同学通电话,几乎都要讲到赵文娟。大家都为她能否保住命而担心。现在看来,王洪生涉案价值高达4.7亿元,才判无期徒刑,赵文娟6000多万,只是“小儿科”。
中午,王银忠(大学同班同学,财政部退休)从北京来电话,告诉我中央财大在10月中旬举行50周年校庆,并说,有什么研究成果要提前寄到校庆展览馆。
我说:我没有研究成果,只有《巴陵鬼话》,学校展览馆敢用?……我告诉王银忠,赵文娟的刑期不会太长,运筹得好,很快保外就医……她留给班上同学印象好,2000年在苏州聚会,赵文娟是召集人,承担了全部费用。我建议,由你牵头,以全班同学的名义给赵文娟写信,问候她,校庆结束后派代表去探监……我自告奋勇执笔写慰问信……
王说:好啊!以人为本么,和谐么。
……
张超群多次对我说:不要恨贪官,他们也是人,对贪官要多一点理解,要有同情心。
老殷说:时下,贪官队伍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茁壮成长,贪腐金额由几万到几十万到几百万到几千万到几个亿,这不仅仅是贪官们个人罪孽,更主要的是制度问题,岂一个杀字了得?杀贪官无如废除这不断滋生贪官的贪腐体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