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6月25日

(2009-06-26 08:05:32) 下一个
上午,高居士来看我。她说:年初同蒋居士到了铜鼓山,见了明岳法师。蒋居士在佛前许了愿:要去做生意,赚了钱就捐给寺庙,把上山的那条路修好。
我:如今生意难做,赚钱不容易,亏了怎么办?
高:有菩萨保佑,不会亏的,肯定会赚钱。
我:菩萨哪能保你一定赚钱?你信佛有点痴迷吧?
高:不是我痴迷,事实就是这样:只要是真心求菩萨,做善事,菩萨一定是灵的。不灵,是因为心不诚,有杂念,有二心。……做什么生意,去什么方位,同什么人合作……都事先问菩萨,一切按菩萨的指示去做……蒋居士就是“每事问观音”,这些年办事好顺利。现在她在厦门做生意,准备搞三年,赚点钱,拉几个老板向铜鼓山捐300万……才几个月时间,她就给庙里捐了50万……
我:我不相信拜佛就有求必应。求官得官,人人都当官,可能吗?求财得财,人人都是富豪,可能吗?当然一个人心术正,向善,平和,心态好,做生意办事可能顺利些。但不能得出结论:拜佛就能发财。我记得河北省原常务副省长丛福奎,皈依佛门,在家设佛堂、供佛像,念经、打坐,不思政务……贪污受贿、利用佛堂敛财有1700多万元,最后踏上不归路。菩萨怎么没保佑他?
高:你讲的也有道理。当官的信佛,同我们信佛不一样。出发点不同……我有一个碟子,是去年铜鼓山做于兰盆法事拍的。我给你父亲和母亲立了牌位,烧了纸钱。保你全家平安。
我:谢谢!我真还没为父母做这种佛事呢。
高:你不信嘛。
我:认识有一个过程。多少年后,我也许真的会皈依佛门。
高:这年头,信佛是最好的事,你不要拖了。早皈依早受益。
我:看缘分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