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6月21日

(2009-06-22 04:29:19) 下一个
▲早上,在王家河的马路上散步,遇着已退休的组织部长yia。
我说:这10多天,气温都是30多度,热的太难受,(中央)空调怎么还不开机?
yia:谁知道呢?前年大雪灾,主机坏了,冻了20多天;今年大热天……物业管理真操蛋!
我:你是当过多年组织部长的人,培养了那么多人,你给他们打打招呼,要他们关心一下小区的人嘛……
yia:他*的,尽是些忘眼狗,早把老子忘了……
我笑笑:“跟着组织部长转,升官提拔能如愿”。你当组织部长时好神气,喊得水动的人……退休了,但得到你赏识的人,知遇之恩总还是要报的啦!不可能都是忘眼狗吧?
yia:报个屁恩……忘眼狗!换了主子就不认得人了……这个世道好邪!你又不是不知道。
部长越说越激动,嘴唇微微颤抖,眼睛睁得园园,右手伸出食指,不断地摆动。
……
狗的特性之一是“忘眼”,或曰“狗眼瞧人低”。狗的这种固有的本性是不可能变的。我们不能苛求狗,和谐社会,也得讲点狗道。
▲ 清理邮箱,徐老师在特殊日子的邮件一直保留着:
老殷:身体健康,关系到自由之事业,我们要和专制比长寿。心疗、药疗、食疗、体疗四位一体,是强身健体的根本。我在北京,祝你一天天健康!徐胜斌
▲清理手机短信,有条短信是去年12月23日的。虽有手机号码(150332978××)但我记不起此君是谁。也不便回电话。短信一直保留着,我常看此短信,并多有思考。
“老市长,您昨天的文章被删掉了吧,我的劝告肯定也没看到啦?都研究佛法了,您老还是换一个思维看社会,少得好多烦恼,而且可能更有益于社会,何乐而不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