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5月31日

(2009-06-01 00:37:16) 下一个
▲易先生从长沙来电话。
他说,看了你最近一段时间的日记,感觉起伏比较大,有的写得比较平和,有的就显得有情绪,至少有三篇或四篇有偏激情绪,这不太好。做评论,重要的是保持“中立”,不要站在个人的角度,不要把自己卷进去,要站在局外,以旁观者的姿态,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这样才会客观、公正。你看沈从文和鲁迅,他们两个人写的东西,就很不一样……
易先生说:从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来看,政权的更迭,都是通过暴力。靠暴力夺取的政权,必然是独裁与暴政,结果又被暴力推翻,从0开始又回到了0的位置。在西方,在发达国家,政权的更迭是非暴力,它们的发展是螺旋式的。中国的变革应该是非暴力的,和平的……你写的东西是给别人看的,要让别人觉得你讲得有理,能接受,而不要让人感到你是在发个人怨气……
易先生看我的鬼话有很长时间了。他常来电话同我交流,指出问题,真难得。
一个人要正确认识自己不容易,要改掉自己的毛病更难。
中国的问题很复杂,只有取冷静平实的态度和深刻敏锐的分析,才能得出正确认识。我的差距还大呢。
▲今天上午9点,我在天涯的博客“巴陵鬼话”被关闭。页面有如下文字:
- 信息提示 -
对不起!该BLOG暂且不能访问! 
临近穿白衣的日子,关掉我的博客并未出乎我的意料。李锐网会不会关呢?即便关了,鬼话照讲。有兴趣的网友请登陆:
狗网:http://www.jxwhyswl.cn/bbs/read.php?tid=2074
在狗网我是以竖文格式发贴,至今网警查不出。
▲胃口不行,只吃点米饭,任何菜都不想吃。吃饭时满头大汗。按中医说法是气虚。我按庞明教授的方法,做“捧气贯顶”,并加意念。感觉舒服。估什还有两天就好了:存好意念是精神疗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