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5月3日

(2009-05-04 04:26:01) 下一个
▲辞海对“操”字作如是解释:1、持,如操刀;2、驾驭,如操舟;3、从事,如操业;4、用某种语言或方言说话,如操英语;5、操练,如上操;7、操守,如操守;8、操心……
但有的“操”意在辞海中找不到解释。比如:曹操的“操”字作何解释?本市华容县曾有一公社,名曰“操军”人民公社,现改为操军乡。这“操”字又作何解释?
▲我想起了39年前一个关于“操”的真实故事。
时值文革,我在中央财大。伟大领袖派军宣队进入大学。我们班上有一女军人,姓黄,北京人,是个排长。一日上午,我和毕兴连等四、五同学在学习室聊天,不知为什么,毕兴连同学忽然大声连说:我操!我操!
这时正好女排长进屋,马上厉声问:你操谁?
毕:我没操谁。
排长:你没操谁?我都听见了!
毕顿时语塞:我…没…操…你。
排长:没操我?
毕急了,居然说:好!我操你,我操你!
好啊!你真操我了!排长忽的站起来,两手撑腰,脸由红而白,朝我说:殷正高!我马上应声:到!并立即站起来。排长命令我:快把全班同学找来!
我答:是!便走出门。我没走几步,又进门,向排长示意。排长随即出来。
我说:排长,毕兴连平常就爱讲“我操”,这口语当然不好,要批评教育他。不过,今天,他真的没操你,他平时很敬重你的,军宣队是毛主席派来的……他怎么敢操你?我建议不要开全班同学会,由我来批判他,你现在就退场……排长居然接受了我的建议。她说:好吧,这事就交给你处理!然后向我汇报!
排长走了,我和毕兴连等人都站起来,面向毛主席像,手捧红宝书,齐声朗读“老三篇”。
中午在食堂吃饭,毕兴连同学特意花了一角钱买了一份肉皮冻给我吃。
毕兴连的“我操”,是粗俗语,全国通用,但在词海中不见解释。
▲4月30日,《深圳商报》讯: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合理合法。但陈姓男子却在合理的情况下,做出了不合理的举动,其在上诉书“事实和理由”一栏中仅写了一个“操”字。昨天,记者从福田法院了解到,在对陈某某教育未果的情况下,法院以“在上诉状中使用粗俗语言直接侮辱司法工作人员”为由,对其作出拘留十五天的决定。
此新闻在网上引起热议。舆论几乎是一边倒:
1、这位陈姓公民不理智的举动固然不对,但是,福田区法院以“侮辱了司法工作人员“为由对其拘留十五天更是让人感觉莫名其妙。上诉状中的一个“操”字,就轻易地将法官们侮辱了,看来,法官真容易被侮辱。连一个脏字都不能面对,我们的法院和法官脆弱到如此地步,令我无法想像。
2、“操——此上诉状虽仅有短短一个字,却深刻表达了陈姓男子的不满与愤怒,可谓言简意赅,短小精悍,再加之上诉状未有标点符号,恍如陈姓男子有一肚子苦水,一言难尽,其意境深远,有浑然天成之感,实乃上诉状中之极品。此小民太有才了,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字,精品啊,感动中国。    
3、操意思很多,……法官大人,你为啥只想一个低级的含义呢,莫非因你就是一粗俗莽夫而已?
4、一个字的文字狱,开创历史之最。强烈建议新华字典取消这个“操”字。以免更多的人犯侮辱官司。
5、别说拘留十五天,就是关他十五年也难改百姓对现在司法负面形象,这样做只会加重人民对法院的不良印象。
6、一个操字,换来了15天的拘留,笑话,国际笑话。
 ……
老殷曰:
看完这新闻,我也说一个字:操!
然这世道,怎一个操字了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