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5月16日

(2009-05-17 13:11:35) 下一个
昨晚,儿子发现楼房前的草坪上有个小东西在动,他用脚踢,知是一只刺猬,便用塑料袋装回家。这只刺猬约一斤多重,放在客厅,蜷缩成一团,包住头和四肢,一动也不动,过了一会,就伸出头,然后向墙角爬。
我说:放生吧,不要伤害它。
儿子:好玩。只要一碰它,它马变成一个园球,真会保护自己。我要买个铁笼子,把刺猬养起来。
老伴说:30多年前,你舅舅抓到一个大刺猬,炒辣椒吃,肉好嫩的……
儿子用小棍子拨刺猬,刺猬在地上打滚。儿子说,在金鹗山公园西边,有家野味店,生意特好,有刺猬吃,很贵……厨师说,杀刺猬时,刺猬会哭……
我:阿弥陀佛!真是罪过,你千万不要吃刺猬!
儿:那天,我和朋友是去吃刺猬肉的,听厨师这么说,我就不敢吃刺猬了,就吃姜辣口味蛇。
我:蛇也不能吃的。
儿:蛇咬人,怎么不能吃?
我:蛇很有灵性,并不主动袭击人。
儿:麻雀呢……油炸麻雀一只5元钱,好香。
我:麻雀也不要吃……50多年前,毛泽东把麻雀列为四害之一,说一只麻雀一年要吃掉多少斤谷子,号召全国人捕杀麻雀……我上小学时,老师就组织我们抓麻雀,用橡皮弹弓打。有一次,我打了两只麻雀交给老师,还受了表扬。
儿:老师把那两只麻雀吃了吧?
我:学校把麻雀上交到乡政府……后来,又说麻雀是以吃虫子为主,有利农作物,功大于过,是益鸟。给麻雀平反了。
儿:毛主席这人真有意思,一会说麻雀是害虫,一会又给麻雀平反……他怎么不给右派平反?
我:右派是毛泽东想象中的敌人。全国有552877人打成右派,加上受牵连的亲属,伤害了几百万人。是历史上最大冤案……毛泽东明知错了,也不肯认错……开明的皇帝犯了错,会下“罪己诏”……毛泽东是死硬分子,只有等他死了,右派才能平反……这是一党专制的大特色。
儿:胡耀邦怎么要给右派平反?
我:胡耀邦很开明,在共产党内极帘见。他顶着极大压力为右派平反。
儿:没有邓小平的支持也不行吧?
我:反右时,邓小平是毛泽东的帮凶……邓小平极力阻挠胡耀邦100%平反右派,结果还有96个人没公开平反……
儿:邓小平死了十多年,6.4怎么还不平反?
我:照理,邓小平死了,应该平反6.4,但江…泽…民是6.4的既得利益者,他不可能平反6.4,而□□□□□□□□□□□□□□(删除25个不宜字)不过,平反6.4只是时间问题……你快把刺猬放掉吧。
儿:别人把刺猬捉去吃了怎么办?
我:???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