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5月11日

(2009-05-12 03:45:51) 下一个
上午11点,在五里牌站乘1路车回家。上车时人多,售票员示意我等多人从中门上。及等汽车启动后,售票员走过来,我和另一中年女子相继递钱买票,售票员说:刚才有5个人从中门上车,买票啦,快买票,还有谁没买票?
任凭售票员怎么喊话,还是有两个人没买票。售票员急了,脱口而骂:上车不买票,同小偷一样!售票员不能确认是哪两人没买票,她只能生气,最后,无奈地回到自己的固定座位上。
这两个没买票的人,我是知道的:两个中年男子,上车时走在我前面。面对售票员,他俩若无其事:其中一个在看自己的手机,另一个东张西望,售票员走后,两男子相视而笑。
我当时有点紧张:担心售票员问我:老先生,你知道还有谁没买票吗?如是这样,我该怎么回答?又会有怎样的结果?
我紧张地思考着。
首先,我想到的是,自己是光荣的共产党员,而且是个老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嘛,就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坚持原则,勇敢地与坏人坏事作斗争。于是,我指着那两个男子告诉售票员:他们同我一起上车!……结果呢,两男子同时吼起来:老东西,你瞎了狗眼……并要向我挥拳……顿时车上骚乱起来,我听到还有人在说:这老头爱管闲事!活该……
想到这里,我不寒而栗,于是,我对售票员说:啊!对不起,我没注意,我没看清,不知道……
那两男子向我点点头,并报以微笑。
……
显然,售票员没有、也不可能如是问我。纯粹是我又在胡思乱想讲鬼话了。            
……
变态了的社会,扭曲人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