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5月10日

(2009-05-11 09:44:05) 下一个
岳母来我家住了一个多月,今天上午由小舅子护送去长沙,然后到株洲三女儿家。我送他们去火车站。
老人85岁,还算健康。俗话说:人越老越糊涂,而我岳母却是老而精明。她有些文化,常看书报,有关保健的资料剪辑了一大堆。她告诉我,血脂高,要多吃洋葱……二女儿60岁,有老年痴呆症先兆,岳母收集多个治疗这病的偏方,希望女儿及早治疗……
老人虽然耳聋,但每天都看电视:主要靠银屏字幕理解。她喜欢看新闻联播和古代戏剧
古代戏剧节目。
有一次
我问:你知道奥巴马的年龄?
她说:40多岁,俄罗斯总统还年轻些……
(这两个总统的具体年龄,我在网上查到:奥巴马生于1961年,梅德伟杰夫生于1965年。)
她还说:不爱财的官就是好官,爱财的人当官必定是贪官。陈水扁当了那么大的官,为什么要贪污,身败名裂,不值得……前几年是禽流感,就是鸡瘟,现在又是猪流感,再过几年是什么流感?现在世界人太多,发瘟,天收人……
更多的时候,老人是独坐藤椅,闭目养神,默念阿弥陀经:祈求她的后代平安健康。
岳母有5个子女:三女二子。相比之下,我家条件好些。我建议老人长住我家。老人虽然很高兴。但心中总是挂记小儿子红宇。她几次提出,要打电话叮嘱二女儿:每天早晨要煮两个鸡蛋给红宇吃。
说起小舅子红宇,却也有可爱之处。他喜欢研究中医中药,与药为伴。知道一些偏方。间或为人治点小病。别人称他为神仙。神仙虽年近天命,却还是独身。他似乎没爱过女人,也没被女人爱过。半年多前,网上交友,识得一桃江女子,30出头,大学本科,中文专业,未婚。两人用手机短信频频交流,一日数条。神仙手机中保留女子的多条短信,他念给我听。如,女子说:“你就是我心中的白马王子。你有文彩,发的短信古典而又精典”。
有天早晨,女子起床,肚子隐隐作痛。马上打电话告神仙。神仙说:或者是吃了不洁净食物;或者是要来月经了。可用风油精搽在丹田处和两乳中的膻中穴。中午,女子又来电话:神啊!你真是活神仙。
女子多次邀神仙见面。7天前,神仙前往桃江。一见面,女子惊呼:你骗了我!你没有50岁,你同我年龄差不多嘛。女子非常热情而主动。神仙却匆忙逃走……神仙深知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难合拍,只能保持网恋,来真的可不行。
岳母命我劝神仙:女人只要能生崽,就好!……你讲的话,他会听的。
这任务,我犯难:神仙终不是凡人啊。
昨天晚上,帮老人整理行李,有一个灰色塑料包,估什己有20年,拉练坏了,提手断了,很脏,大女和神仙都说:快扔掉!而老人却坚持要留着。她说:这是你爹用过的包。我们夫妻有64年,我要做纪念……说着,说着,眼睛红了,老泪直流。
我的《巴陵鬼话》(第一集),老人看了多篇。她说:讲的都是真话……唉,不能讲真话啊!快莫搞了,我总担心共产党把你捉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