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4月25日

(2009-04-26 09:10:08) 下一个
一连几天下大雨,王家河水急剧上涨,不少菜友的菜地都淹了。我家的菜地也很危险。担心再下雨,上午同老伴去菜地迁移瓜苗:苦瓜、南瓜、丝瓜,都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等水退了再进行移栽。
下午,上凤凰网,看冯翔自杀的报道。
冯翔是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今年33岁,地震中,他痛失爱子……4月20日,他自杀了。此消息在网上传的多。
冯翔自杀前在自己的博客里留下了一些文字,其中,颇引人注意的是他对范跑跑的那段文字。冯翔写道:
对于范美忠先生,我认为,没有经历过512大地震的人,是没有资格来抨击范美忠的。我是北川512大地震的亲历者,也是北川512大地震的幸存者。那一刻,山崩地裂,日月无辉,当大地恐怖的叫嚣停止后,这个县城已成一片废墟。
我所居住的五楼成为一楼,废墟堆到了窗户口。当我脱险的第一时间,我想到的是在曲山小学读一年级的儿子和在东区教书的妻子。第一时间,我爬上废墟,朝儿子所在的学校飞奔而去。我敢说,在那一刻,亲人的安危占据着自己的头脑。只是,范美忠先生更明显一些,他只顾自己的安危,甚至连亲人安危都没有考虑。
在那种时刻,我能理解范美忠的害怕、懦弱。是的,他害怕,懦弱,但是他诚实,真实,把自己的想法真实地表达了出来。我们不必苛责他。
当然,北川的100多名老师,为了保护孩子,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值得我们的尊敬。
我认为,经历过512大地震,何必对一个经历了这场可怕灾难的范美忠揪住不放。
如果,一个多元的社会,连一个人表达真实自我思想的舞台都不提供,也是可悲的。我不赞同范美忠的做法,但我尊重他的言论。

冯翔是党的喉舌部门的负责人,在范美忠问题上,他能坦露胸襟,说真话,实难能可贵。

凤凰网转帖冯翔的这番言论,再次挑起网人对范跑跑的争论。两种意见仍是针锋相对。这场争论是很有意义的。
有人说:范跑跑跑了就算了,但他不该跑出来大放厥词!其实,范跑跑的价值(意义)正在于:跑出来后,大放“厥词”!在新疆的一埸火灾面前,“让领导先走”,上级并没对其作处理,国人似乎也可以忍容。而在地震中,范美忠跑后讲真话,却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

我欣赏这样的话:在范跑跑和郭跳跳之间我们看到了真实与虚伪。可是我们还要虚伪的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