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4月3日

(2009-04-03 04:51:36) 下一个

▲昨天晚上在南甫云茶楼。za先生请我和几个朋友聊天。央视播报朝鲜近日要发射卫星的事。边看电视边议论。
     老li说:朝鲜是勒紧裤腰带,饿着肚皮,发展核武器……如同50年前的毛泽东。也许就是师承毛泽东。毛泽东宁肯老百姓都饿死,也要搞核武器,但老毛不向“帝国主义”伸手,显得好有骨气。而朝鲜呢,柱着核拐杖乞讨,如达不到目的,就搞讹诈,挑衅,制造事端,捣乱,是典型的无赖国家,流氓政权,在世界上的形象很坏……这一次,只有两种结果:一是要么迫于世界压力,导弹不发射了,但要给朝鲜一个台阶下来,不然没有面子:金正日明明是厚脸皮,却是死要面子的。另一种结果是如期发射,日本声称要拦截,……打起来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lu说:金正日很有可能铤而走险的。假如发射过程中出事,落在日本境内,就麻烦了。
     za先生:导弹真要落在日本国土,日、朝两国肯定会交战,……我很希望朝鲜政权从地球上消失。世界上又少了一个独裁专制的国家,会要和谐得多。
      老li: 60年来,中国为朝鲜死了多少人,捐了多少物,值得吗?……朝鲜专制政权真要垮了,我们中国可能有点难受,毕竟同根同脉,兄弟情长。
       ……
       听朋友议论,我一言不吭。似在思索什么,却无头绪。
       虽然,小流氓有可能巴结、攀附君子。但真君子不会同流氓交往。和流氓同流合污者能称君子么?
     ▲上午,同大妹、二妹和三妹一起去母亲坟上祭拜。妹妹们献上彩条,水果,点然香烛和纸钱。献上三束鲜花。母亲生前是很喜欢花的。
      台湾的圣严大和尚说,寺庙烧纸钱,燃鞭炮,既污染环境又造成浪费。这显然是反传统。符合“科学发展观”。然要改变传统习俗,又谈何容易。
      子欲孝,而父母不在,乃人之大哀痛也。春节,清明,母亲的忌日,我的生日,我都要去母亲墓地。有时我向母亲献上一束花,有时我空手而去,在墓地看看,献上儿子的思念。          
       常忆父母音容,感恩父母,心祭为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