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3月30日

(2009-03-31 12:43:34) 下一个
▲ 中新网重庆3月26日电 (银雪 郭虹):
在今天闭幕的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闭幕会议上,人大主任陈光国说,2008年,重庆人大常委会共召开8次会议,会期19天。在65名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中,仅有叶定坎、韩桦2位委员全勤,其中8位委员出勤率不足60%,个别委员出勤率仅为42%。
陈光国说,人大常委会是集体行使职权、会议解决问题的权利机关。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必须由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的过半数通过才能生效。虽然大家都很忙,但仍应履行好人大常委委员应尽的职责,按时参会、认真审议议题。
从报道看,重庆人大常委开会缺席情况是够严重了。既然人大是权力机关,为什么这么多委员不参加会议?答案只有一个:之所以缺席会议,是因为会议并不重要。
人们都知道“图章”,从材质上看,有木质,骨质……最过硬的是“钢印”。没有听说用橡皮做图章的。因橡皮软,变形,根本不可用于做图章。
然而,多年来,国人却称人大为“橡皮图章”。这就很形象地说明:人大只是摆设,并不管用。不然何以称“橡皮图章”?
几十年的历史告诉人们:执政党是导演,政府是演员,人大和政协是观众。有道是,导演是老子,事无巨细,一锤定音;演员是疯子,哭哭笑笑,打打闹闹;观众是傻子,--无论台上演的如何,只能傻呼呼地叫好,傻呼呼地拍手。你说这场戏究竟如何?
这则报道,我存录在桌面上好几天了。我很欣赏陈光国先敢于“晒”出人大常委会的出勤单。我们从重庆人大的出勤单也能推测全国各地人大:大同小异。因为“橡皮图章”的雅称,原本是指的全国人大。地方怎能有例外?
什么时候“橡皮图章”能成钢印?天知道。
▲下午,办出院手续。在结账处碰上李先先和易先生。
李先生说:我患重感冒住院,花了四千多元,……这老百姓怎么能住得起院?
易先生说:我住了个把月,花费两万七千多元。自己只掏钱不到10%。还是社会主义好!尤其是中石化好!……我们可以批评这个,骂骂那个,但共产党是伟大的。现行的制度是好的。不能变的。否则,我怎么活?
老殷想起:
卫生部某官人曾说:走遍全世界,就在中国看病不贵。
人的经济地位决定人的政治态度。毛主席这个观点至今还管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