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3月28日

(2009-03-29 00:40:20) 下一个
昨天下午,张超群来电话。
他说:春节开始学五笔打字,别人问我一分钟能打多少个字,我说:慢啊,有时几分钟才打一个字呢。这一段时间,天天练习,现在快多了……最近,在《南方周末》上看到曹思源的文章,是讲人大改革的。文章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我写了一篇呼应曹思源的文章,发给《南方周末》。我提了些具体改革措施。比方说,现在人大代表中,共产党员的比例占70-80%,这么高,是为保住和巩固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我看共产党占51%,共产党还是掌握控制权嘛……能不能以曹思源的文章作为突破口?以改革人大为切入点,推动政治体制改革?当然是很有限的改革,共产党能接受的政革……人大代表的产生,要竞选,海选……人大的改革必须要按西方的办法搞……
我说:你说人大改革要按西方的办法搞,这不是同北京唱对台戏吗……吴邦国在这次人大会上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国人大与西方议会的本质区别。中国的政党制度,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是西方的多党制……中国不搞多党轮流执政。共产党是执政党,是领导核心,各民主党派都是参政党,不是在野党,更不是反对党。
张:这个人不行。他的这个讲话只是从“一党专制”的角度考虑,而不是从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出发,是与历史发展的趋势背道而驰的……“一党专制”是对社会进步的反幼,肯定要被历史抛弃,只是时间的迟早问题,我们的责任就是要争取早一点结束专制,早一点实行民主……刘笑春(高中同学)几次来电话,发短信,说:我们是党培养的,要感谢党,感恩。劝我别这样搞了……我把“不墨居”的那副对联(即:老不死,犹书天下民主;烂笔头,尚追人间自由)发给了她……道不同,不与相谋。
我:在同学中,你我是异类,是少数……思考者,先行者,往往是孤独的。
张:对,不孤独就不是先行者,要耐得住寂寞……“何处系孤舟”?在何处靠岸?说不清。……道路坎坷,有狂风暴雨。但没有什么可怕的。要有点牺牲精神。台湾的施明德两次坐牢,两次离婚……我很佩服施明德。大陆要多几个施明德就好了!
我:我看大陆施明德式的人并不少,只是大陆还没有蒋经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