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3月20日

(2009-03-21 05:18:04) 下一个
央视报道,朝鲜总理金英日对中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金英日此行的主题是中朝建交60周年,在北京参加“朝中友好年”开幕活动。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了金英日。
病房的电视连续两天都播放相关新闻。边打吊针,边看电视,边议论。
病友易先生说:我对朝鲜的印象一点都不好,国内状况一团糟,穷得要命,老百姓吃野草,饿死好多人……穷兵黩武,发展核武器,搞导弹,4月初还要试射卫星……国际形象很差,我很赞同美国把朝鲜列为流氓国家。唉!我真不明白,中国为什么还要同流氓交朋友?
我说:本是同根生,血脉就相通。中国共产党和朝鲜劳动党都是标榜信仰马克思列宁主义,追求共产主义,执政后都是搞一党专制,以党治国。当年毛泽东和金日成有如亲兄弟……
易:朝鲜最不识好歹,60年来,中国给它援助多大!抗美援朝死了多少人!我浏阳老家村子里去当志愿兵的有20多个,只有两个人没有受伤……
我:历史资料揭示:抗美援朝就是错误的决策。
易:当时中央反对出兵朝鲜的人占多数。周恩来就不同意。林彪拒绝受命。毛泽东一意孤行。
我:有些事很难讲。没有抗美援朝,毛岸英不会死,毛泽东肯定会把位子传给儿子,子承父愿,还是搞以阶级斗争为纲,文化大革命好……中国就更惨了。当然,这种假设是毫无意义的:毛岸英毕竟死在朝鲜。
易:不过,我也认为毛泽东传位给儿子的可能性很大。……金日成传位给儿子金正日,金正日去年病了,又在考虑传位给儿子……完全是封建王朝的搞法。
我:一党专制的本质就是就是封建帝制。
易:北京奥运本来在2000年就可以申办的,以一票之差落选。这一票就败在朝鲜。这朝鲜也真坏,为什么不投中国的票?……我真希望美国把朝鲜干掉!
我:那是不可能的事。朝鲜有中国作后盾,美国不敢轻举妄动。中朝两党同祖同宗。唇齿相依,唇亡齿寒。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