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3月15日

(2009-03-15 09:35:00) 下一个
今天中午,米学庭老先生约请几个朋友吃饭。白酒,红酒,啤酒,各取所需,喝的痛快,非常尽兴。
朱训生是铁路退休的老职工,比我大两岁。我是通过米老认识他的。餐桌上,他滔滔不绝地同我们讲故事。
朱老说:半个月前,我去市政协大楼闲逛。各民主党派都挂有招牌,我到民革办公室去了,有一个年轻人接待我。我问:你们民革同台湾国民党有什么区别?
 年轻人:我们是左派,他们是右派。
我又问:连战,吴伯雄都跑到大陆来同共产党谈合作,你们都是信奉孙中山的国民党,左派与右派,怎么不统一起来?
年轻人:我们民革必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台湾国民党要同我们联合的话,前提条件也必须接受共产党的领导。
 朱:你在说梦话……你们民革并不是独立的政党。没有资格同台湾国民党谈联合统一,他们不可能要你……请问:你们的办公楼,你们的汽车,你们的工资……所有经费是谁给的钱?
年轻人:由财政拨款。
我:由财政拨款,也就是纳税人养活了你们。请问:作为在野党,你们是怎么代表人民监督执政党的?
年轻人:我们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
我说:我知道,你们只能为共产党歌功颂德。共产党拿纳税人的钱把你们养起来,也就是让你们为他唱赞歌……我也要组织一个党,财政会拨款吗?
年轻人:组建党派必须经共产党批准!
 我说:批准?当年共产党在上海南湖的游船上秘密开会,宣布成立,经过谁批准了?……中国的宪法规定,公民有结社自由,为什么要审批?既然是审批,能叫结社自由?……
……
朱老讲了许多许多。最后,我问他:你今天讲的话,我可以在网上发表吗?
朱:当然可以。我还有好多好多想法呢,我什么时候再同你交谈?
我说:我是受国安和公安双重监控的,你不怕?
朱:怕个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