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3月11日

(2009-03-11 02:01:02) 下一个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阴 上午9点,夏盛英女士请我去楼区法院就一案件作咨询。 走进法院一楼大厅,迎面有一幅标语,红底白字:人民法官当以公正为本 誓为正义献身!    共和国曾经是靠口号治国的。文化大革命中,大概是1967年夏天,我曾参加周恩来总理接见首都大学生的一次会议。周总理那次讲话,具体内容我记不清楚了。但总理讲的最后几句,我记忆很深。他说:会后,请你们不要写拥护什么什么的标语,你们说拥护什么什么,反映出的是有人反对什么什么,这样并不好。(大意)    周总理的话,虽是针对当时学生中尖锐对立的两派而说的,但揭示出口号标语的意图。此后的几十年,每当我见到标语口号,我总是从另外的角度去思考。宣传什么,缺失的正是什么。    法院是断案的地方,法官的职能就是坐堂问案。“公平”与“正义”是衡量法官优劣的唯一尺度。    楼区法院为什么要挂这么一幅标语?如果按照老殷的既定思维,我觉得楼区法院的院长很有水平:敢面对现实。    老殷再发联想:当最高法院院长向“两会”作报告时,如果挂上这句标语,应是合适的。不过,又有什么用呢? ▲上午10点55分,李锐网关闭。我电话问野火,他说:原因不明。12点18分,网站开通。管理员公示关网原因:因《历史大视野中的四五运动》犯规。这篇文章我看过。觉得很好。但不合上面意图。只能删。 近几十年的历史揭示:上面的意图曾经是何等荒唐、残忍。如:    毛泽东:阶级斗争为纲!    邓小平:六.四有杀人有理!    江泽民:镇压法■轮■功!    ……    但是,国人只能拥护。只能依上面的意志,否则就是异己分子……国人唯上已成积习。唯上,是中国的国情。有什么办法呢? ▲昨天晚上在松花江饺子馆,3个人喝4两“北大荒”酒。谈到“假”时,老殷曰:当自己都觉得自己讲的假话是真的时候,此假为假的最高水平(境界)。这是我看了官方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教材后的批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