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3月6日

(2009-03-07 00:23:19) 下一个
接陈碧波电话时,我以为他是从北京打来的。因为,此前他告诉我:已买好3月1日2次车的票,开始第116次上访。通话后才知道:他是在岳阳同我打电话。
陈碧波说:3月1日晚上10点多钟,办事处有3个人到火车站拦住我。做我的工作,不准我去北京。他们说:“两会”期间不能去北京上访,去了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要惹麻烦,对单位有影响……后来,他们提出帮我解决4个具体问题。
我问:哪4个问题?
 陈:一是补助2000元生活费;二是两会闭幕后,由办事处出钱派人陪同我去北京上访;三是优先解决我的廉租房;四是下半年征兵时,我儿子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优先。……他们态度有蛮诚恳。我只好退票。
我说:这4条还是比较实在。……现在不少地方是暴力截访。访民雪上加霜,苦不堪言……你算是不幸中有幸。岳阳官员对你算“以人为本”,尽心尽力了。……基层干部也有难处。他们无权解决上访者的问题,却又要管住上访者的行动,……影响大了,上面就要打他们的板子……不准你在两会期间去北京,是可以理解的……你退票不去北京是对的。这个案子反正拖了十多年,再推迟半个月,到三月下旬去也行。再说,由陈:他们怕我跑,每天派两个人陪着我。其实,没有必要。我答应了不去,就会算数。他们还是不放心。要求我手机24小时开着。昨天,我的手机因欠费停机。他们急了,只好帮我缴话费……
……
16年来,陈碧波的遭遇了极大不幸。然类似陈碧波者多矣!……这不只是某一个人的罪过,问题在体制。体制的痼疾,有如癌症,原本就难治……可
是:皇上生病,却让臣民吃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