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2月27日

(2009-02-27 10:47:08) 下一个
昨天晚上8点多钟,刘笑春(高中同学,省城退休教师)从长沙来电话。
她说:张超群出事了?
我有点吃惊,前天老张还给我通电话,说他已经从深圳回益阳,怎么出事?莫非车祸?我赶忙问:出什么事?
刘:被公安局捉去了!
我一听就知道是子虚乌有。便问:公安局为什么要捉他?
刘:他发表了反党文章,到北京开什么民主会,被公安局押回益阳……是重点控制对象。
我:你的这个信息有两个问题:一是走了样。张超群从来不反党,他在研究政治体制改革。只是批判反动的“以党治国”和“一党专制”,宣扬自由,民主,法治……要说反党,是反对党的腐败……二是过了时。前年12月上旬,张超群在北京……由益阳市公安局护送回……
刘:啊!是这样。你还是比张超群成熟,不搞这些没明堂的事。
我感到好笑。忙说:我和张超群是一丘之貉,同流合污。只是你不了解。
刘:我又不上网,真的不知道你们的事……你们两个好幼稚。65岁一过,就奔70岁,还关心什么政治罗,国家大事不是我们考虑的。有一句话叫“蚂蚁掀不动石磨”……不要做梦。人要现实点,把自己的身体搞好,健康长寿……天气暖和后,我们一起去益阳到张超群那里,我要好好开导开导你们。
我说:好呀!听听你的高见。杨县长(她夫君)还好吗?
刘:他会享福。每天同婆婆佬佬打点小牌……同肖丽芳有联系吗?她是才女,你很喜欢她。
我:我喜欢她的文笔……更喜欢听你唱歌。当年,你当过我们的音乐老师。
刘:我们高中两个班的同学,最有出席的是辛吉述,现在是亿万富翁……
我:辛吉述很全面,各科成绩都好,长相英俊,白面书生,你们女同学都喜欢他。
刘:可惜他出身不好,地主子弟,成绩优异,就是不准他考大学。共产党的阶级政策坑了好多人,扼杀人才……
我:你怎么也讲共产党的坏话?你太反动了!
刘:我说的是事实,怎么反动?
我:张超群的文章讲的也都是事实,都是说理!
刘:??
……
实话实说好。然何其难矣!
接完刘笑春的电话,我在本子写了几个字:讲假话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