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2月23日

(2009-02-23 09:19:32) 下一个
zo先生是某单位党委书记,退线月余,忽觉腰腿疼痛难熬。医院检查,确诊腰椎第3节和4节突出,作牵引等物理疗法效果不明显。医生说:要动手术。有人却告zo先生:这种病做手术,近期效果好,时间长了,更糟糕。周先生很犹豫。
zo的夫人是佛门居士。她要夫君到庙里拜菩萨。zo先生是多年党官,并不信佛,但因夫人的恳切和挚意,还是同意去寺庙看看。
前天下午,我陪zo先生到紫竹林禅院。了果法师为zo先生做一滴血检测。血像显示,zo先生的血液质量不大好,是典型的亚健康状态,小毛病有多项。了果师建议:调整饮食结构,以素为主,少油少盐,宜清淡。又说:过去,你吃了很多蛇,狗,龟……这些东西都是有灵性的,有害健康,最终都是孽障……
昨天下午,zo先生电话:我老婆说,要去庙里点7天灯,为我消除孽障,她去泰和市场买敬菩萨的贡品……这真是胡闹,我根本不相信菩萨,我又无法阻止我老婆……怎么办?她很相信你,我得请你做做工作啊!
zo夫人的作法,在佛家看来,很正常;在不信佛的人看来,确也荒唐。而我呢,如同张超群的哲学观:一分为三:介乎信与不信之间。
我给zo夫人打电话:佛家讲缘。zo书记不同意你去寺庙点灯祈祷,说明他佛缘未到……佛教注重心灵感应,诚则灵,不信不灵。……你要强行为他点灯,不仅不会有效果,而且适得其反……我建议你陪zo书记去做做火疗,搞搞腰椎按摩,肯定能缓解疼痛……
今天上午,zo电话:谢谢啦! 你的话,真管用,我老婆不去点灯了……唉!我也是倒霉,刚退下来就病了,只怕不退不会病……
“不退不会病”。zo先生的话耐人思考:“不退不会病”,退位就病。进而言之:当官能让人健康。健康肯定能长寿。可见, 官人保住自己的位子是何等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