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2月12日

(2009-02-12 17:30:55) 下一个
本市网友对我昨天日记提及的“扔鞋”颇有兴趣。我接到多个电话,有的赞扬,有的批评,有的言辞还蛮激烈,(并不是针对我个人),考虑到网站的生存,我不便在这里谈及电话内容。为便于网友思考,我再提供有关资料。有些细节还是能说明问题的。
1、布什受鞋弹袭击是发生在新闻发布会刚刚开始。当布什同马利基两人刚握完手,坐在台下第三排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突然跳起,将自己脚上的两只鞋子脱下,连续向布什砸去,布什灵活躲闪,扎伊迪很快被保安带走。新闻发布会继续举行。
2、温家宝受鞋弹袭击是发生在演讲将要结束。温家宝演讲全文5000字,当他已讲到4870字处时,坐在后排的学生突然扔鞋,一只灰色的鞋落在离温总理1米左右的地方。温略为停顿,保安带走学生,整过时间约1分钟。
老殷认为:布什说“这鞋是10码的”,显然是恢谐;温氏骂“卑鄙地伎俩”,显然是愤怒。是恢谐好,还是愤怒好?见仁见智。我无意褒谁贬谁。中美两国国情不同,自然产生不同风格、气质的领袖。自然有不同表演,也注定有不同评价。
我想起了古代名言:“匹夫见辱,拔剑而起,挺身而斗,此不足为勇也。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留侯论》)

古人之言,不是很耐今人玩味么?

小布什在访问德国时遭遇游行示威,对记者说“我看到了德国民主的力量……”
江■泽■民在西班牙访问时遭遇了游行示威,对记者说“这是几只苍蝇的噪声而已……”

2007年6月,李登辉在日本机场被一个叫薛义的大陆青年投掷内装果汁的塑料瓶,没有打中,李登辉受惊吓差点跌倒,他太太则摔倒而膝部受伤。李登辉没有起诉薛义,只说了一句:我尊重言论自由,希望他回到大陆也能这样对领导人表达意见。
……
有比较才有鉴别。有鉴别才知优劣。知优劣方能定取舍。
可爱的国人啊!凡事要理智第一。感情色彩太重,眼睛就看不清。情人眼中的西施未必真是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