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月25日

(2009-01-25 23:18:44) 下一个
昨天下午去祭拜母亲。同行的有老兄,侄子,儿子和侄孙。
母亲仙逝已7个年头,坟一直没有修,也没树碑。前几年,我曾搞了个方案,但迟迟未能动工。原因呢,可能是受阴宅风水中某些神密东西的影响。
2000年秋天,母亲还健在,在易和池先生(市武警支队长)的帮助下,在他的老家买了块墓地。择地时,有一风水师作参谋,先是定在山头下约3米处。开工的那天,我在那块上走来走去,觉得有点不对劲。风水师似乎看出我的心思,便悄悄说:坐向不变,往山顶移是最好,但要同村民协商。风水师的建议正合我的想法。刘家组的村民很友善,马上同意。于是,己开挖的墓地放弃,移至山顶头,或曰:龙之头。
2001年秋,原先帮我择地定点的老易,病逝,时年54岁。我和彭先生去吊唁时才知道,老易生前自己选定我原先为母亲定的那地方为墓地。
2002年农历七月一日,母亲仙逝。时年88岁。此后,我曾多次去墓地祭拜,每次都经过老易墓地。总是想起老易的话:殷市长,福人葬福地,福地葬福人。你母亲这块地最好。
很不幸,两个多月前,老易的弟弟,又病逝,葬在其兄右侧。最悲痛的是易母,8年痛失两子,白发人送黑发人,伤感之至。
此亊令我多有思考。生死有命?阴宅有灵?
母亲的墓地,我曾请本市风水师万谷初先生看过,也曾同台湾大学风水学教授徐庭芹交流过。他俩人的见解各不同。我也就拿不定主意。母亲的墓也就迟迟未能修建。
风水是客观存在,问题是如何去认识。对某些未解之谜,既不要故弄玄虚而神化,也不要动辄斥之为迷信而封杀。
北京大学有位风水学教授说:上等风水师观天象,中等风水师测气口,下等风水师拿着罗盘四处走。
16年前,香港朋友送我一罗盘,很高档。我用过一段时间后,觉得麻烦。有幸认识庞明教授教,他教我探气法。我潜心习练10余年,似有所获。曾两次去南华寺六祖惠能真身处探气,气感真充足,数秒钟后全身发热。我也曾两次去天安门前毛主席纪念堂,双手才拉3下,劳宫穴马上发凉,再开合,身发冷,腿脚发麻,阴气袭人,急忙夺路而逃。
母亲仙逝后,连续7年,我每年的生日必去母亲墓地,每次我都要探探气,感觉很舒服,也可能是心理作用?
我们把墓顶上的杂草烧了,4点多钟,告别母亲,下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