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月21日

(2009-01-22 06:22:48) 下一个
深圳的楚湘石先生(深长石油公司副总)来岳阳,约老熟人新朋友聚会。他提前3天请芳富君通知我:20号晚上在海王府。
海王府,这个本市的高档海鲜楼与马路南面的市府大楼相对而立。傍晚,天下着小雨,市府大楼漆黑、宁静;海王府霓虹灯闪烁、耀眼。酒楼前停满了小车。电梯口站滿了人。漂亮的迎宾小姐不断躹躬,不停地说:欢迎光临。
我们上5楼,宽敞的楼道,人来人往,个个喜笑颜开。服务生领着一群群宾客,进入各自的包厢。 
“消费就是爱国”,这个口号导向性强,威力大。如此下去,GDB保8争9,没问题。?
喝洋酒,吃海鲜,我的情趣很高。酒杯一碰,话就多了。而话题又总离不开《巴陵鬼话》。
一篇《08◇宪◇章》,警醒世人,令老殷叫绝。然刘◇晓◇波却进了牢房。对此,我多有思考。时下的老殷有点矛盾:一方面,我不甘寂寞,很愿意张扬自己的思想理念;另一方面,太张扬,虽无恐惧却也有点不安。我坦率地向诸位表明自己的这种心思。
市领导□□□(他说:我讲的话,你可以写进鬼话,但不能把我的姓名露出去)却说:言论自由嘛,你写鬼话,乱讲也没关系,不违法的。我是二级大法官,你真要出了问题,我做你的辩护律师,不收费,为你作无罪辩护。我知道,对你是全方位监控,你在省委书记张春贤那里挂了号,市委易书记希望你不出事,莫惹麻烦。
我:果有那一天,你真要当我的律师,我有三点意见:
第一、不只是为我个人辩护;
第二、不能为专制独裁辩护;
第三、一定要为正义辩护。
□□□:共产党的政权固若金湯,谁要打倒它都是不可能的。但是,共产党存在许多问题,需要改革,我们只能善意地提出建议……
我说:我历来反对打□倒□共□产□党,但要批判“以党治国”和“一党专制”。
□□□:对党不能讲批判,只能说建议。
我:我们两人的观点不同,我怀疑你能否真心为我辩护。
□□□:肯定真心啦……
芳富说:要谨慎,有底线,但也不用太担心。自由民主是世界潮流,是大方向……殷正高就是殷正高,不能改,改了就不是殷正高了。
大伙频频举杯,都是一饮而尽。
 ……
1971年夏天,我和楚先生同在总后勤部企业部的财会培训班学习。多年不见了。楚君从芳富那里见了《巴陵鬼话》,便与我打电话联系,希望我抽时间去深圳,并说:退休前,还有权安排你的食宿。这权,是过期作废的。
我说:我对白吃白喝有兴趣,我会去深圳的。--话虽这么讲,真要成行也难。这些年,除了拜访李锐老先生,我是不随便走动的:政治动物自有其特性也。
拍了多张像片。同三位叫不出姓氏的美女合照,引起遐想……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p1010335.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p1010342.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与楚湘石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p1010344.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p1010338.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