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月12日

(2009-01-12 13:19:04) 下一个
李锐网关闭两天多时间后,昨天下午5点40重新开通。据本网公告称:     
此次被关,因转载境外媒体未经证实之消息而起。境外媒体之消息,我们无法确证,其动机又一直让人怀疑,所以我们不可转载于此。否则,就是将我们的网站和境外那一些媒体绑在一架战车上了。这样,我们就在前线当炮灰,死得快。故此,诸君切记不可转载境外媒体之不实信息!因我们自己无法前去确证,所以认为境外媒体评价与介绍中国国内情况的一切信息皆为“不实”。请遵循这个规则。
“整治网络低俗内容行动”已经全面展开,我们万不可使我们的网站在任何细节上“低俗”化。
管理员还说:春节临近, 网站还是要生存为好。希望能活着过年。这样大家也好联络一下。
上述文字很直白。我们看到了网站管理员的无奈:为了网站能活着,他几乎在哀求了。
我想起了宪法第35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可是,半个多世纪以来,“宪法只是一张纸”,一张写着人民权利和自由的纸。现实呢,谁行使这种权力,谁就有风险:或杀头,或坐牢,或下岗,或封网站。
为什么宪法第35条与统治者的意愿相悖?如果宪法没有第35条,人们就不会为争取宪法赋予的这种权力而苦苦奋斗了。那样,社会肯定太平得多,稳定得很。因此,应取消宪法第35条。
这两天,为网站的被关,有多个网友来电话询问。有位先生给我发信息,其中有一句:识时务者为俊杰。
识时务者为俊杰。这7个字多么耀眼!这是我一生的追求啦。然,叹时光过尽,功名未立。书生老去,机会方来。
我一辈子都想当俊杰,虽未如愿,但65岁的我,“俊杰”之心仍未灭。也许机会真来了?可是想了两天,却不明白当前的“时务”究竟是什么?看来“俊杰”还是当不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