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2月2日

(2008-12-02 00:04:46) 下一个
收到黄静波老先生人从四川江岫寄来的药。老先生并附留言:此药系心、肝、肾三脏合用药,亦为血脂高,血糖不稳定,肾精亏损的花甲白发补充型的药;请用纯蜜糖调服……
       黄老的的诚意令我感动。我马上给黄老去电话表示感谢。并说:不用蜜调,直接用开水调服,可不可以。
       黄老说:一定要用蜂蜜,因蜂蜜中有种物质……并嘱服药期间,每天用木梳梳头三次,用生姜擦头皮,禁食萝卜和水产品。服完这药,再生长出来的头发,就是黑的了。
      我是个很少照镜子的人:怕见镜中花白的须发。同黄老通完电话,我有点兴奋,便到镜子前看看自己的头发:除头部中间一小撮黑发外,其他都白了。鬓发,已成银色。特别是眉毛,竟然也都白了,真令人伤感。
    在面相学者眼中,一个人的眉毛是极为重要的,它能预示人的命运。眉毛的造型与眉毛的颜色稀疏都暗藏玄机。“眉”字与“媚”、“霉”二字有关连。眉好,有媚力,所谓眉飞色舞;眉差,便到霉,所谓愁眉苦脸。我眉骨高耸,眉与眼之距离太近,典型的两眉压眼,命途多舛。这种眉相如同算命术中的“自刑”:自作自受,不能怨天尤人。在镜中看看自己的眉毛脱落许多,又都白了,再想想自己的境遇,似乎真有某种关连。
      今幸获黄老赐药,有望白发转青,白眉毛变黑。由此而时来运转。
      想到这里,兴奋难已。忙给黄晓明君(因他也我有一副药)打电话;要他来取药,商量服药的有关准备工作。
      老黄很快来我家。两人一同去超市,打听蜂蜜情况。不同的花酿成不同的蜜,不同的蜜有不同的价,最贵的39元一斤,便宜的22元。
       我说:价格不是第一位的,关键是要真。
       服务员说:都是真货。假一罚十。
       我说:连婴儿奶粉都有假,有毒,蜂蜜能真?
       服务员的脸马上红了,嘴唇在动,她似乎想再说什么,却找不出合适的话。
       离开超市,我对黄晓明君说:我相信中医的神奇,也相信黄老的水平,但这些药毕竟不是他自己产的,如果有假,我们的头发还能变黑吗?
      他说:这年头,什么亊都难讲。只能吃了药再看效果了。
        ……
       说实话,头发白了,我并太在乎;眉毛白了,我却很在意。眉毛真要能转青当是奇迹。
       神话能成现实?
        阿弥陀佛,菩萨有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