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2月21日

(2008-12-22 11:36:17) 下一个
今天早晨5点50分钟到家。253次列车晚点半个多小时。
        我两点多就醒来了,睡不觉,干脆起来,拉开窗帘,倚窗而坐。天并不太黑,寒星点点,列车在飞驰,路旁的各种物体,如电杆,如树木,如房屋,往后倒。不时有列车相对开来,呼啸而过。令人心惊胆颤:如果两列车迎头相撞,肯定会撞得血肉横飞……如是,我心慌起来:我是个很怕死的人呢。
        继而一想,是灾逃不过,怕也无用。今天若真的遇上列车相撞而死了,也无所谓,人反正是要死的。稍有遗憾的是不能在李锐网讲鬼话了……不过,也不要紧,死后的我,可以在阴界办一个鬼网,该网宗旨是“打倒阎王,解放小鬼”,倡导鬼权。鬼网是鬼们自由活动的场所,鬼们可以随意发帖,只有一条限制:不准歌颂阎王。其他百无禁忌。不屏蔽,不封杀,不监控,不秘密跟踪,不……真乃“做鬼也幸福”也。想到这些,我好高兴,有点心花怒放,喝了口水。微微闭上眼睛,静待列车相撞。
         片刻,我脑海中忽然浮现18日夜晚在天津文化宫剧场的一幕:台湾歌星文章,唱完《望天》后,背诵《心经》,他说:每每诵完《心经》,感到特别舒服。
         歌星唱完歌后,诵《心经》,我是第一次见到。于是我也黙念: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身想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大神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
          如此反复呤诵,不知过了多久,列车员前来换票,说:快到岳阳了。我如梦初醒,阿弥陀佛,列车没有相撞,我活着到岳阳了!《心经》真是宝书,我又记忆起林彪元帅的16字真言:活学活用,学用结合;急学先用,立竿见影。
          我问列车员:晚点多少?
          列车员说:也就半个来钟头吧。
          老黄说:晚点没关系,中国人有的是时间。
          闵主任说:干脆再多晚点,让我们久睡一下,天大亮再回家。
          我说:如果铁道部统计一下全年列车晚点数字,中国又多了个世界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