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2月13日

(2008-12-13 01:26:17) 下一个
12月11日的“常州晚报”上刊登一则照片:一个老太婆向市长跪献锦旗。
      这一幕发生在常州市召开的“ 廉价房实物配租家庭入住仪式”上。下跪的老太婆叫徐建娣 ,她把绣着“关爱民生,胜比亲人”的锦旗,献给王市长。
     近日, 这张照片在网上热传,引起热议。众网人说:
    “建廉租房是政府的应尽之责,做的远还不够,为什要感谢”?
    “都21世纪了,主人怎么还向公仆下跪”?
     “市长是为人民服务的,三个代表的,拍这种照片,不是有损市长形象吗”?
    “徐建娣感恩市长,下跪是她表达谢意的一种方式,她愿意这么做,是她的自由”;
    “这个王市长为什么不马上把老太婆扶起来?心安理得地接受她的下跪”?
     “当老太婆跪下时,王市长也马上下跪,那样的照片就意思了”;
     ……
        评论多矣。各有各的理。耳顺年后的我,觉得各种评论都很正常。只是有一点我还不理解:有网人说,看了这张照片,浑身泛起鸡皮疙瘩。
       为什么起鸡皮疙瘩啊?我真不理解。说实话,我老殷看了这张照片觉待很平常。
       人,我说的是中国人,为什么会有膝盖?膝盖为什么能弯曲?唯一答案是:为了跪!跪是国粹。无须论述,几千年的炎黄史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当鸦片战争的大炮炸开清王朝大门后,洋人进来了。洋人要见大清皇帝。跪吗?双脚跪?单脚跪?谈判的结果是不能跪!为什么?洋人是怪物:膝盖是直的!不能弯曲。于是,皇上大喜,满朝官员大喜。洋人只能直立,不知道跪拜,真下等也。
        跪的遗传密码还在。国人注定还要长跪。而且还要磕头。
        人民何时才能不向官人跪拜?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20081211092805935.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