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2月11日

(2008-12-11 00:59:56) 下一个
上午8点多,杨宝坤同学从北京来电话。
    她说:快要做奶奶了。媳妇从图书馆借来起名字的书,要我给未出生的孩子起个好名字。上次儿子结婚的日子是你帮忙选定,真好,一结婚就有孩子!
    我不禁大笑:你儿子媳妇结婚就怀孕,哪里是因为我选的日子好啊……我看过几本关于姓名学的书,从一个人姓名的笔划数上得出什么天格,地格,人格……天、地、人三才配置,数理变化,暗藏玄机,等等,这是很荒唐的。好名字,好命运;名字不好,命运就差;改名字就改变命运。这纯粹是胡说八道!……你的孙子还未生下来,是男是女不知道,时日也不清楚,也就不知五行情况,怎么能起名?名字就是一个符号,代号。不要太讲究。我只建议名字不要用生冷怪僻的字,随意就好……你身体还好吗?
    杨:我的身体很好。别人说我不象60多岁的人,最多看得50岁。我心情好。知足常乐……我女儿的婆婆家,很有钱,也有地位,□□□□□当官。他们住的房子特大,有好车,吃的都很好,就是身体不好,生病住大医院,痛苦少不了……我儿子的岳父在湖北农村。家里经济不大好,天天在地里干活,身体蛮好。我呢,钱不多,够花。身体很好。两个亲家,都不如我幸福。我有三友:(跳)舞友,(打)拳友,(唱)歌友。生活很充实。你要向我学习,把身体搞好。不要写鬼话了。写那些东西有什么用啊!管那么多闲事干嘛?我每次都劝你,……真为你担心!
      我:……
      在中学,我和杨宝坤同班6年。她的数学成绩比我好。有一次,她把自己的数学作业本悄悄地放进我的抽屉,我当众退给她,并说:你的本子怎么放到我这里?她脸红了……后来,她骂我:笨蛋!
      杨宝坤天津大学毕业,在沧州工作。一女一子,均在北京成家。多年来,我们常有联系。她很关心我,却猛烈地反对我写鬼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