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1月23日

(2008-11-23 00:13:11) 下一个
昨天早晨7点20分去禅院,参加健康知识讲座。晚上9点半回家。

         认识黄静波老中医。此翁85岁,一头黑发。讲话声音宏亮,底气好足。看上去也就60岁左右。  

          上午,登昆山,黄老走起路来脚步轻快,如同年轻人。下午,他站着讲课,整整4个小时,不知疲倦。回答学员提问,思维敏捷,妙趣横生。

          他告诉我,母亲105岁。入美国藉,前不久,105岁的母亲还自驾直升飞机,经常打高尔夫球。又说,今年9月参加卫生部7人医疗小组赴朝鲜为金正日治病,他对卫生部领导说:我在卫生部登记:我能活120岁以上。

          他说:吴仪主管卫生部工作期间,有一次召开座谈会。谈到医改。黄老说:多年的医改失败了……医改不要搞复杂了,只要解决两个字。第一个是“医”字。医生要能看病。看准病人的病。第二个是“药”字:药要能治病,现在好多药不能治病。然后,他讲了许多医生误诊和药不医病的例字,令人震惊。

           黄翁世代名医。他7岁学医,13岁坐堂。专攻疑难杂症。他说:医生的医术和医德最重要。医生考虑的只有一个问题:如何治好患者的病。眼睛叮着患者的钱包,怎么能看好病呢?

          见面时,他问我:你有80岁了?

          我笑答:你老看的真准。

          当黄翁知道我的实际年龄后,说:这样吧,我让你年轻20岁,回到只有60岁的模样,先把你满头白发变成黑发。服我的药三个月见效。

           我问:真的?

           黄翁:没有把握我能说?

           我问:多少钱?

           黄翁:怎么谈钱?头发黑了后再说!

            ……

           真要滿头黑发了,我又忧虑:乘公交车没人给我让座了,咋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