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1月18日

(2008-11-18 00:56:08) 下一个
今天上午,收到北京陈居士寄来的包裹。除4个大苹果外,其他都是佛教的书和光碟,重量13.1公斤,收费61元,发运后第4天送到我家。

        我问服务员:怎么这样便宜?

         他说:北京“宅急送”快递公司,民营的。服务周到,比邮局便宜,快。

         我问:我想寄点书和碟子,先要检查吧?

         他说:书,碟子,这有什么好检查的?

         我又问:我自己印的呢。

         他笑笑:只要不是爆炸品,毒品,……你准备好,打电话,我随叫随到!

          ……

         我想起了夏天的一件亊。我手头有“六.四”的光碟。我去邮局寄给一个友人。

         服务员问:碟子是什么内容?不是法■轮■功吧?法■轮■功的不能寄。

         我答:是“六.四”的。

        服务员:什么六.四?

        我说:1989年六.四,天安门……

         服务员:1989年,我才3岁。从来没有听说过什么六.四。

        她正准备给我办手续,一男子,――看样子是领导――走过来。他似乎听到了我们的对话,表情严肃地对服务员说:六.四的碟子,同法■轮■功一样都是违禁品。不能寄!

         服务员有点惊慌,脸红了,她边把光碟退给我,边自言自语:六.四同法■轮■功一样,我怎么没听说过?

            ……

         此事引起我很大不安,那原因不在邮局拒绝我寄光碟,而在乎服务员对六.四竟然无所知。

         六.四过去快20年了,今人怎么看?后人怎么评价?或曰反革命暴乱,或曰政治风波,或曰悲剧,或曰革命运动,……也许是见仁见智的亊。但是,还原真相是第一位的。可是自六.四后,当局一直封锁真相,用假象蒙蔽人民。更可恶的是不准谈。不准谈的结果呢,30岁以下的人,很少有人知道六.四,30岁以上的人大都淡忘。

        历史是欺骗不了的。历史也不会失去记忆。但重大的历史亊件有可能一度被尘封。

        不敢面对历史,能正视现实么?不正视现实,能度过危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