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9月30日

(2008-10-01 04:13:53) 下一个
昨天上午,在菜地干活。老伴交给我的任务是把菜地的竹篱笆夹好。当我把一块竹板掀起时,发现一大群黑蚂蚁,只怕有数千只。我有点吃惊,这蚂蚁怎么在这里做窝?
     老伴说:快提一桶水来把蚂蚁冲走。
     我说:不要杀生。用扫帚把它们扫走吧。
     我把竹板扔到坟堆上,老伴拿来扫帚,我说:轻一点扫,不要伤害它。 
     大部分蚂蚁被赶走,仍有不少蚂蚁在乱跑,有多只蚂蚁爬到我的裤子上来了,我赶忙跺脚,抖动裤子,驱赶已爬上身的蚂蚁。忽然,我觉得左手腕痛,原来是蚂蚁在叮咬。我一挥手,正想打死它,忽然记起陈砚发君同我讲,蚊子叮自己时,从不打死,只是轻轻朝蚊子吹气,赶走它。
       蚊子是害虫,陈君尚且如是,蚂蚁……我忙把举起的手放下,忍着痛,朝蚂蚁吹气,可是这蚂蚁巍然不动。我心急,只好用手把它甩开,这时手腕上有一个绿豆大的红点,我忙吐口水:儿时,常听父亲说:自己的口水可治蛟叮虫咬。
     这一幕,被站在一旁的老伴看得清楚。她叹气:殷正高,你真是个书包子,看着蚂蚁咬……活该!?你中了邪!真不可思议。
     说话间,老伴连续拍我的背:多只蚂蚁爬到我背上,头上,……都被老伴消灭了!
     老伴边拍边说:毛主席教导我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菜地里的虫子都是害虫,统统要消灭掉,……蚂蚁爬上身,哪有不打死的!
    我呆呆地看着老伴,瞧瞧地上乱窜的蚂蚁。我有点茫然:是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呢,还是听佛祖的开示?还是都不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