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0月12日

(2008-10-13 13:37:14) 下一个
自上月下旬起,我的《巴陵鬼话》在发李锐网的同时,还发华南德牧俱乐部网(http://www.jxwhyswl.cn/bbs/)。昨天上午9点,李锐网关闭,有的网友便来到华南德牧。这个网站刚设立,人数少,没有什么影响,又因有牧羊犬的守卫,应说暂时还是安全的。
        今天上午,gu先生等3人来看我。交谈随意,话题范围广。其中有一个问题颇有意思。特作实录。考虑到种种原因,他们三人,--两男一女,均用代号。
        老lu问xn女士:我想到一个问题,希望你跳出个人的范围,站在女性的角度回答:如遇歹徒强暴,将怎么办?
          x n女士先是哈哈一笑,略为停顿一下,便说,对这个问题,不同的女人会有不同的认识和作法。我想大概会有这么几种人:
          第一种人是贞节第一,失身事大。以死抗争;
          第二种人是胆小鬼,偶遇歹徒,吓昏了,任歹徒强暴;
          第三种人很现实,面对暴徒,既然无力反抗,不如转而配合,享受快感;
          第四种人很聪明,主动向歹徒献媚,千方百计满足歹徒的兽欲,自己也从中捞尽好处;
          xn女士刚说完。老za赤刀见红地问xn女士:不讲别人,如果是你遇到歹徒强暴,怎么办?
          xn说:这个问题不现实,我老了……
          za说:不,你虽然有年过40,但风韵犹存,看上去不过30岁,蛮有媚态呢。
          xn放下茶杯,瞪了za一眼:别瞎说了!我们今天是来看老市长的。……不过,我真要遇上强暴,我会拔腿就跑……
        ……
        客人邀请我外出吃饭,我谢绝了。
      中午在家吃烤地瓜。喝了点枸杞酒,在躺椅上休息。思量za和xn的问答,睡不觉。起身找来《狂人日记》。翻了几页,眼睛觉得模糊,什么字也看不清。但那“瞒和骗”,“吃人”等字,却清晰可见。闭目沉思,有点恍惚愰。忽然有人伏在我耳边,轻声细语:在专制社会,国人如同女子,独裁者就是强暴歹徒。可惜,顺奸和献媚者太多太多……
            我惊问:你是谁?那人飘然而去。
            我出一身冷汗。所幸是做梦。
              白天怎么做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