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0月11日

(2008-10-12 12:44:57) 下一个
昨天晚上,吴老板请罗先生在泰和酒店吃饭,我和许所长作陪。又一次在这里吃鱼翅。
    鱼翅含胶体蛋白,补气血,养肺,主治各种慢性虚劳症。旧日王家堂上宴,如今“飞入寻常百姓口”。连岳阳这样的小城市,有多家酒店推出“鱼翅捞饭”。一份“鱼翅捞饭”只有几十元钱,而一份“点灯”的鱼翅就要好几百元。松软,爽口,吃时感觉舒服。
    不过,我总有点怀疑:哪有这么多鱼翅供人吃?今天吃的是真的么?我想起三鹿奶粉,真有点倒胃。我并不主张吃鱼翅。但主人总以为价格贵,方显档次高。服务生把鱼翅送到跟前,不吃吧,浪费;吃吧,担心是假。一阵犹豫,最后还是闭着眼睛,大口吃光。
    昨天有道菜引吸大家:竹筒虫。听服务员介绍,是在新鲜竹筒里培养的一种虫子,高蛋白,营养丰富。虫子约寸把长,多脚。配以姜、辣、葱,很香。88元钱一份。看着那被油炸黄的虫子,我心打颤。这一盘莱,估计有几十条生命。杀生太多。
    罗说:猪肉你又吃!小虫子为什么不吃?
    我说,一头猪上百斤,是一条命,而这盘竹筒虫,有几十条生命……
    都说这虫子好吃,但都只尝一条或两条。最后这盘菜剩下大半。卢女士说反正已杀生了,不吃也杀了。浪费可惜,应该打包。给谁吃?杨女士同我老伴商量,最后决定带给我儿子吃。
    今天早上,老伴把虫子在微波炉中加热。儿子说:什么东西?好香。
    老伴:虫草。
儿子:那是好东西。我可没吃过。
老伴:特意带回给你吃的。
    儿子几口就吃光。然后问:这么好吃的东西,怎么会剩下?
      我便如实相告。儿子大惊:那怎么能吃?怎么让我呢?
      我说:谁叫你吃时不看一看?
      儿子:我没戴眼镜……我只听说过虫草比黄金贵……妈妈怎么骗我?
      我说:这年头,父亲都有可能是假的,母亲的话怎能都当真?
      儿子看看我,又瞧瞧妈,然后说:唉!真妈也骗儿子,那冒充的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