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9月2日

(2008-09-02 01:33:49) 下一个
厨房里进来一只如同蟋蟀般的虫子。白天,它很安静,晚上却叫声不断。尤其是后半夜,隔两个房间都可以听见它的叫声,真有点烦人。
    老伴说:叫的好讨厌,要找出来,把它打死。
    儿子说:这虫子怎么会进到家里?它失伴了?这叫声好可怜,它两天没有吃东西了,给点水它喝,把苹果切碎放在地上……
     昨天晚上,我决心把这虫子找到。先把厨房的灯闭了,顺着叫声去寻找,开始以为虫子躲装在水果箱中,我把苹果全部倒出,不见虫子,亦听不到叫声,只好开灯,又闭灯,如此反复数次,终于在菜坛子边上找到这虫子,我赶忙用一张纸去盖住它,它马上跳走,最后只好用抹布压住,用手轻轻合成一团,准备放在么阳台的花盘上,我刚松手,它马上跳走了。

  这虫子为何只在夜晚鸣叫?且叫声为何那么刺耳?它难道不知晓人类喜欢动听悦耳之声?这虫子不仅不讨好人类,而且还闯入人的居室,--这无异于送死!也许它不畏死?

    *************************************************
  早上起床后,我照常到电脑房开窗户。刚把玻璃窗拉开,还没来得及关纱窗,一只大黄蜂飞进来,直冲我的头部,并落在我左肩止,我不敢动,呼吸也放缓了,显得很紧张。
     我上小学二年级时,黄蜂曾刺过我的左脸,痛的我哇哇叫,此后,我见了黄蜂,旣怕又恨,总要消灭它。
     杀黄蜂是有技术的,人不能直接与飞着的黄蜂对打,那是要上当的,它刺你后马上飞了,人根本来不及躲避。只能让黄蜂停飞时,下手。
     这只大黄蜂见我不动,便飞到书柜门上,我赶忙拿来苍蝇拍,……当我举起拍子正欲下手,黄蜂又飞了……然后落到放桌上的佛珠上。
     见到佛珠,我不敢下手打黄蜂了,……戒杀生……我放下苍蝇拍,把纱窗拉开……
     我说:黄蜂,黄蜂,今天是佛珠救你了,不然我真的差点杀你了,快飞走吧!我同你讲和谐,你今后别刺人了。阿弥陀佛!
    黄蜂很快飞出窗外。但从今后能否不刺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