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9月3日

(2008-09-03 08:35:40) 下一个
华国锋在湖南工作20多年,曾在岳阳所属的湘阴县任过县委书记。岳阳人对他颇为关注。
     市府的老柳打电话说:有几个同华国锋共过亊的老同志写了怀念华主席的文章,但《岳阳晚报》不同意发。
      我说:对华国锋的报道,只能按新华社发的通稿,这是规矩。
     老柳:为什么只说“担任党和国家重要领导职务”,而不讲具体职务?华国锋曾为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国务院总理,集党政军于一身,这在共产党执政史上是唯一的……
     我说:之所以要回避华国锋的具体职务,主要是担心人民把华国锋看成毛泽东的接班人,是第二代,从而对邓小平自称是第二代提出质疑,以至引起不和谐……昨天(9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讲话时,仍然沿用“在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以***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代际政治是专制社会的特色,但是舍弃华国华,胡耀帮,赵紫阳三代领导,而代之以邓小平第二代,是作贱历史,欺骗人民,□□□□□□(刪去25个不宜的字)
      柳:……胡锦涛,***,宋平……那么多高官都出席华国锋的追悼会,李鹏怎么没出来?
     我:网上有文章说,年初,李鹏中风住301医院,奥运开幕式也没有露面,估计病有蛮重。
     柳:李鹏是“哈性”(本地方言,如笨蛋)……
     我:李鹏执政平庸,但并不傻。他在中南海经营的时间很长……李锐说:搞三峡,李鹏是罪人。人民说,六.四枪□□杀学生,李鹏是第二号侩子手。……明年是六.四20周年,李鹏不能死……
      柳:李鹏死了,会怎么评价?
   我:评价嘛,怎么说呢,……如果邓小平不死,对华国锋评价肯定是另一个调子……最典型的是对胡耀帮的评价,变化特大:胡的追悼大会,高度评价;六.四后,公开批判胡;胡诞生90周年又全面肯定……中南海自己打自己的嘴巴……怎么评价李鹏,一要看他什么时候死,二要看由谁来评价。如李鹏马上死,可能同黄菊一个规格,以后死,就难讲了,他毕竟有血债……当代中国,对政治人物的评价多变化,难有准头……好在历史最终由人民书写。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