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9月10日

(2008-09-10 11:59:14) 下一个
 我搬进城区8年了,一直在王家河畔种有菜地。五块地,百把平方米,一年四季,种有各种蔬菜。种菜,成了我老伴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
      我请人在菜地搭建了个简易木棚,用于放工具:锄头,铁撬,二齿耙,水桶等。头几年,这木房被撬了五次,工具都被偷走,虽然值不了几个钱,但重新添值却麻烦。有人把金属工具偷去做废品卖。
      为防盗,老袁特地从乡下铁匠铺帮我定制一副很粗的门扣,我又买了一把足有半斤重的大铜锁。这两年多,别人家的棚子多次被撬,我的工具房虽留下几处撬痕,但却撬不开。我曾向菜友们建议:买大锁和大门扣。
     今天早上,老伴从菜地回来,一进门就嘟嘟囔囔:真缺德!棚子撬了,门框砸坏,把门扣、锁和不锈钢的菜刀……全偷了……
      我感到有点吃惊:那么牢固,怎么能撬开?……科学发展观,小偷的技能也在大提高?
     老伴说:毛泽东时代,很少有小偷。记得上学时,晒在外面的衣服,很当路,也没人要。夏天晚上睡觉,从不关门,居家出门,有安全感。现在,家家防盗网,户户防盗门,坐车,购物,到处都是小偷,防不胜防。过去穷,贼少;现在富,贼多。这是怎么回事?……难怪好多人怀念毛主席,骂邓矮子把社会搞乱了!
      我问:你说到底是毛泽东时代好,还是现在好?
      她说:毛泽东只搞斗,斗,斗,没吃的;现在呢,钱,钱,钱,社会风气太坏……没吃的,肚子难受;环境太差,头痛……反正我们这一辈子就这么过着。
      我:□□□□□□□(删去13个不宜字),一脉相承。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