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8月6日

(2008-08-07 03:04:57) 下一个

今早上6点多去铜鼓山金华寺。同行的有蒋居士等多人。铜鼓山距岳阳市有90公里。上山6公里是山间泥路,坑坑洼洼,我们到达山顶寺庙时将近9点钟。
  铜鼓山海拔700多米,山上的竹林、树木和杂草都很茂盛。蛇和蜈蚣很多,并有野猪出没。山脚下有一村庄,路边建一基督教堂。近几年,村民信基督的日益增多。据说是因基督徒常解人之难,在乡间多有善举,颇受贫、病、老者欢迎。
  祖师殿的始祖是恒祥禅师,据传是隋唐人,山后禅师的墓仍在。寺庙后山后,出家人坟墓(碑)有99座,大都是没留文字。其中有一墓,其碑注明:道光五年(1826年)定祥禅师。
   金华寺毁于毛泽东时代。20多年前,山下村民自发捐钱捐物,建成祖师殿。10多年前由能勇法师建成弥勒殿和大雄宝殿。现在的住持是明岳法师,我是应他的邀请来金华寺的。
   明岳法师今年32岁。1994年高中毕业后,为市药材公司职工。他家三代单传,却毅然出家,很不容易,一般人也难以想象。明岳19岁进佛门,22岁前受具足戒。他特别注重个人修持,讲正法,赢得修行人的拥戴。他领我参观、讲解、交谈两个钟头。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寺庙有3个水井,其中有一口是古井,水深约两尺,即便天旱也保持这么多水。但一旦比丘尼或女居士去了,井水马上没了,须和尚念经,井水才会慢慢恢复。我感到奇怪,便对明岳和尚说:佛讲众生平等,为什么这井水也歧视妇女?
   在祖师殿,见到一只大公鸡,鸡冠鲜红,羽毛发光,格外精神。我有点疑惑:寺庙怎么养鸡?一居士告诉我:益阳有个居士看到一户人家追杀这只鸡,鸡飞跑到她身边就不动了,居士顿生怜悯心,便向鸡主人求情:别杀它,我买下这鸡……居士把公鸡送到庙里。这鸡每天做早课时准时啼叫,居士们颂经,它竟侧耳恭听,很讲卫生,从不乱拉鸡屎……
   世间多奇亊,鸡也皈依佛?
   这公鸡只会自然死亡,其寿命或许会很长。只是寿命再长也只是一只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