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8月4日

(2008-08-04 00:47:53) 下一个
上午,高居士和蒋居士来我家。我同蒋居士是第二次见面(头次是去我母亲坟上)。相由心生。她的慈祥面像,引起我的注意。聊天中,我打听她学佛的缘起。
   蒋居士今年54岁。1994年春季,她后颈长了个如鸡蛋大的瘤子。市二医院要她起码准备1万元住院费。她当时没那么多钱,人很沮丧。从医院回家的当天晚上,她做了个梦,梦中观世音菩萨对她说:你的病要去寺庙。梦醒后,她感到惊奇。为着病好,便请人带她去本市乾明寺。住持能勇和尚见她后就说:是因果病,做一次佛亊……
   她问:要多少钱?
   和尚答:800元钱……
   蒋女士照此办理,10多天后,这瘤子居然没了。由此,她信菩萨了。三个月后退党,到乾明寺受五戒,三年后到广东南华寺受菩萨戒。她说,学佛10多年,心灵受到洗礼,自己身体好了,家庭和睦,亊亊顺利。而且开发了潜能……
   开发了潜能?这话引起我特别兴趣。
   她说,自己12岁左右就开了天目,经常见到一些希奇古怪的东西……很害怕,后来在文革中破除迷信……我很积极,入了团,当了团支部书记……又入党,当了党支部书记……我的天目就封闭了……没想到又得病,是菩萨救了我……我皈依佛门后,潜心念佛,天目又开了……经常见到精灵,鬼怪,常同他交流……
   我问:最近见到过鬼吗?
   她笑笑说:前几天在你妈妈的墓地,你们烧纸钱的时候,好几个野鬼来抢钱,我手拿黄表纸-那是念过咒的-把他们赶走了……
   的确,当时,蒋居士口念咒语,是不断挥手……我可不知道她是在驱赶野鬼。我忙说:这些年来,我给母亲烧的纸钱,不都被野鬼抢走了?
   蒋:今后烧钱要包上,写上名字,不然就收不到的……
   高:难怪你妈说没钱用……
   我说:这6年我经常去我母亲坟上,有时只到墓前看看,并没有烧纸钱……你刚才说的,我没见到,很难相信……你什么时候能让我也见见鬼,我就相信了。
   蒋:你修持还没达到与鬼交流的层次……
   我:可是,我鬼话讲了好几年了啊……怎么见不到鬼?
?  ……
   我又一次想起了三年前同四川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陈兵教授的对话。
   我问:究竟有没有鬼神?
   陈答:经我多年研究,我收集了很多现代人见到鬼神的资料,我认为:要证明鬼神的存在,要比否认鬼神的存在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