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8月22日

(2008-08-22 14:47:32) 下一个
zo先生现为某企业党委书记。昨天下午,他约我谈佛教。
   聊天中,谈到腐败与反腐败时,他感慨道:腐败势力太强大了,反腐败的力量太脆弱了。他讲本单位的真人真事真内幕,令我开眼界。
   zo所在单位每年有4个多亿的采购任务,供货商达400户。全由主管和分管的领导审批。这中间的种种把戏可想而未可知。
   他说:这些人捞钱已经到了疯狂的程度……他们胆子之所以特别大,是因为有三道防线……
   我问:哪三道防线?
   zo:第一道防线:搞的钱,上交点给纪委。
    这些人每年都会主动向纪委上交红包。这个上交数是很有学问的。他们会确定红包数额最大的一个上交。比方今年收了50个红包,其中最大的一个为10万 元,那么就上交这个大的:10万。小的不必交。万一抖出了,数额大也超不过10万。但,我早已上交纪委了。数额小,更好说:我还多交了呢。
    公安局侦破一起诈骗案,原本几万元的□□□(产品名称。如写明,便暴露老zo的单位了,故只能用符号代替),却以137万销给我们。经办的人都被卖通。案 发后,倒霉的是两个□□员,平常没怎么捞过钱,不懂游戏规则。得钱不多,却受处分。而领导呢,红包早交了,还受表扬,成了廉洁典型。
       第二道防线:内部抱团。要死都死,要活都活。如有案发,内部统一口径,四处活动, 消化问题,摆平关系。
      第三道防线:同纪委和反贪局搞好关系。这是最重要的。纪委和反贪局的人一般不直接收红包,而是介绍人来做生意,搞项目。他们经常请纪委和反贪局搞活动:钓鱼,打牌,旅游……■■■公开说:同我们搞好关系,照顾点业务,成千万富翁是很容易的事。当然,同纪委和反贪局扭到一起,再腐败也如同进了保险箱:平安无事。
      这三道防线是腐败的铜墙铁壁,攻不破的。
      zo说:我也向□□□汇报过,没有用的……唉!人家说,睁一眼,闭一眼,我的两只眼都要闭上……
      我说:你当书记好多年了,没捞一点?
       他说:我真的没搞钱,并不是没有搞钱的机会,也不是觉悟高不搞钱,有时看着他们搞,真也有点眼红……你知道,我老婆早就皈依佛门了,我也很赞赏佛教,相信 因果报应,轮回……戒贪……我这一辈子能睡一个安稳觉。他们捞了不少钱,又有三道防线,但他们总是提心吊胆,前年,□□□出亊,他们个个吓掉了魂……
      ……
  交谈内容多,很具体。我不便细写。我并不怕什么,但zo毕竟还在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