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8月20日

(2008-08-21 11:57:22) 下一个
市政府栁先生电话:我在《北京晚报》上看到一篇文章,讲胡耀邦在“真理标准”讨论的前前后后,这篇文章高度赞扬了华国锋……是耀邦的儿子胡德平写的,建议你看看……
      ……
     放下老栁的电话,我在网上搜索胡德平的文章。该文分上、中、下三篇。胡德平根据自己当年写的日记,结合有关资料记叙了耀邦在这场大讨论中,起的作用无人可替代。
   胡耀邦是中共领袖中的民主先驱。他任总书记期间,人民群众开始享受自由民主,思想活跃,社会比较和谐。是中共执政近60年中的黄金岁月。
   胡德平说,“人有品格,理论和思想也有品格。”……据我观察,他是一个人品和理论品格相一致的思想先驱。
     谈到华国锋,胡德平在1978年11月25日的《日记》中有如下文字:
     华国锋同志的克制、宽容态度也是相当重要的。耀邦同志8月18日在中央党校的一段谈话,应引起历史学家的注意,他说:
     王任重问华主席,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是怎么回事?华主席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要搞清楚,从团结的愿望出发,达到团结。
    华国锋同志当时作为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和中央军委主席,处于最高领导地位。他认为党内有思想分歧,应强调团结;党内分歧引发了不同观点的斗争,他强调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对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他认为是个理论问题,要搞清楚。他更没有暴怒、不计后果地把形势搞乱弄糟。相反,以后他还为自己的错误作了自我批评,要求停止对个人崇拜的种种宣传。
     1978年年底,中央工作会议期间,华国锋同志讲:我是下了决心叫大家讲话,既然把大家请来了,就要让大家讲话,集思广益。
     胡德平说:华国锋同志的这种民主精神和作风,在当时也是难能可贵的,也不是谁都能够做到的。不知道今天的青年人还有多少人记得华国锋同志、了解华国锋同志,我和我的同代人肯定都记得他。
  ……
  毛泽东传位给华国锋,华坚持两个“凡是”,违背人民意愿。果断粉碎“四人邦”是华国锋一生的大亮点。他坚持两个“凡是”,却又支持“真理标准讨论”,说明此君厚道,宽容,讲德性。但邓小平却对他全盘否定,诬他为造反派。胡德平的文章还原历史,为华氏正名。
   8月15日下午,我得知华国锋因病在北京医院救治的消息,我心一惊:87岁了,恐来日无多,说走就呢……便在网上发了华囯锋的多张照片。有两张是他和毛的合影。我书如下文字:
      毛泽东在选定接班人过程中,先后废掉刘少奇、林彪、王洪文,最后钦定“你办亊我放心”的华国锋。华国锋执政有5个年头,是名正言顺的第二代。但邓小平却宣布自己为第二代。邓小平的脸皮真比天安门城墙还厚0.01厘米。邓小平此举,遗笑历史。可惜,时至今日,中共还沿袭厚脸皮的谬论。党啊!我为你蒙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