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8月17日

(2008-08-17 14:19:10) 下一个
▲上午7点多去理发。理发的陈师傅说:你的头发脱的多,头顶都成癞子了。
  我:白发,脱发,老了,自然现象,不可抗拒。
  陈:头发多还是显得精神些。可以用生姜烧水洗头,再按摩头部,会很快长出新发。
  我:我不在意白发和脱发。头发脱的多了,夏天凉快,冬天洗头,容易干……
  陈:肾主发。白发脱发说明肾功能不强。吃点补肾的中药。六味地黄丸不错。
  我:老年人是应注意補肾。我吃杞菊地黄丸半年了,效果也不明显。……头发再掉50%,我就干脆剃光头。
  陈:那人家会说你是和尚。
  我:真和尚是超人,很难得。我还不够格当和尚呢。
▲上午10点,高居士来电话说:在铜鼓山住了两天。认识广州一居士,她带着儿子来拜见明岳法师。今年春天,居士在广州火车站售票窗口遇到一个和尚在排队买票,她看见和尚头上有彩色光环,很惊讶,便买些水果送和尚。和尚说:你不认识我,怎么送水果?居士说:我供养佛。并找和尚要庙宇地址,暑假要帯儿子来拜佛。这和尚便是铜鼓山的明岳法师。
  高居士在电话中颂扬明岳和尚,讲了些稀奇的亊,我只是静静地听着。
▲化验血液,5个指标有3个不合格。血脂高达9.1,血糖7.8,胆固醇8.4。饮食够注意的了。基本上是素食。老伴却认为我活动太少。倒也是,大热天,不敢出门,更不要说室外锻炼了。看来还得服西药。
  世界奇妙而精彩,吊诡而多变。把身体搞健康点,多活些年头:看到独裁专制的解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