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8月11日

(2008-08-10 23:59:09) 下一个
▲高居士的儿子在淅江金华工作。她在儿子家住了半年。她同当地佛友自费印刷了一些佛教经文和相关资料,准备寄一部分到岳阳来,可是,邮局却说,奥运了,不允许寄包裹。她很诧异,问:为什么?邮局人员说:我也不知道,这是上面规定的。
   高居士说:我原想把这些资料捐给七月半的法会,看来不行了。唉,寄佛教资料怎么会与奥运会冲突?我想了好多天,总想不通,你是当过市长的人,应该知道吧?
   我说:奥运了,邮局不准寄包裹,我没有听说过。我不知道岳阳邮局是不是这样?……恐怖……邮件爆炸……奥运平安……我也说不清,你不是“每亊问观音”吗?应该问问观世音菩萨,也许菩萨能说得清。
▲昨天晚上,在“人民公社食堂”吃饭。遇见黎先生。他说:奥运江*泽*民*开幕式出来了,新华社报道说: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江*泽*民*退休好几年了,怎么还称党和国家领导人?怎么能和胡锦涛平起平坐?……我看了江*泽*民*那样子,总不舒服……
    我说:江*泽*民*在人民心目中形象很遭,但你看了他的样子就不舒服,这显然是一种成见……
   黎:我听“德国之声”电台报道,开幕式,姚明牵着四川地震的小朋友林浩的手出场,林浩左手拿奥运旗,右手拿国旗。国旗是倒的。倒举国旗,很不吉利……不过,9岁的小林浩是无意的……
    我说:国旗倒拿,要是在毛泽东时代,一定是重大政治亊件……现在,要用平常心对待。切不可展开联想……否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