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7月29日

(2008-07-28 23:43:28) 下一个
 

北京的魏先生搞国学教育,一行3人专程来紫竹林禅院考察。昨天中午,我去禅院接待,晚上回家上网,李锐网打不开了。
   我早就从《美国之音》获悉:奥运临近,中国政府关闭了许多网站,激起网民愤怒。早几天屏蔽我的日记,就是关闭李锐网的信号。因此,对关李锐网我是有思想准备的。不过,一旦真的关了,我又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想当年,第一次申奥失败,许多人哭了,我也遗憾。第二次申奥成功,全民欢呼,我亦兴奋:毕竟是中华民族走向强盛的一大象征啊!
   奥运火炬境外传递,几多波折,恐怖分子妄图破坏北京奥运,激起世人反对,我亦谴责。火炬传递到岳阳前夕,有领导正式告诉我:你殷正高是平安奥运的监控对象。--这倒是出乎我的意外。我这号良民亦受监控,全国该有多少人失去自由?公安要耗费多少人力物力?公安把注意力放到监控良民,会不会忽视真正的危险分子?我仍然祈望奥运成功。
   如今李锐网被关了,我心难静。我不理解,北京开奥运会为什么要封杀众多网站?这些网站即便有不同声音,能够影响奥运安全?什么是奥运精神?为什么要申办奥运?奥运给国人带来的是什么?国人为什么提出“避运”?
上午10点半,野火君电话:网站关闭是因为你的日记。
  我问:是哪一篇日记?
  野火:他们说不是某一篇的问题,而是你的整个日记。
  我说:那就把我的全部日记打入监牢或回收站吧。
  野火:不行,也能搜索到。
  我说:干脆把我以前的全部删掉。不要因为我一个人而影响整个网站。
  野火:我再考虑一下。
   放下电话,我陷入沉思。
   从2005年初起,我在孙中山网连续发表日记。三年多时间了,日记共写了1200多篇。去年530日中山网被封杀,我逃到李锐网继续写日记,已写420多篇。这些日记是我部分生活的实录。如今却被当局认定都有问题。据此,我也成“问题人物”了。难怪对我的监控不断升级。
   怎么办?只要还活着,鬼话还得写。即便大陆网站发不了,“文学城”《巴陵鬼话.我的日记》已有一年多。我在那里是自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