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7月27日

(2008-07-27 12:29:37) 下一个
 

儿子单位组织去云南旅游。“双飞”。儿子异常兴奋:第一次乘飞机。到云南第3天阑尾急性发炎。只好提前飞回岳阳,晚上620分进医院,7点半进手术室,9点半手术结束。阑尾化脓穿孔,割掉有4寸多长。
   一年内,儿子阑尾3次发作。前两次都是消炎后便出院。
   笫一次住院时,我问医生:是割除还是保守疗法?
   医生说:由病人自己决定。
   我又问:保守疗法今后还发炎吗?
   医生:很难讲。能不开刀尽量不开刀。
   对阑尾,我听到两种说法。第一种说:阑尾没有任何用,是不定时炸弹。传说日本小孩生下来就割除阑尾。第二种说法主要是中医的观点:人体的东西都有用。
   我很后悔,第一次就应该做手术的。如今多受两次苦。不过,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坏亊可变好事。儿子三次住院,住院费用在七千元以上,为医院创收。
   老伴说,儿子抽烟大多,借动手术的机会同医生商量,要医生吓唬儿子:你阑尾炎这么严重,与抽烟有关。要他戒烟。
   我说:医生不可能这么讲的。
   不过,我一直希望儿子戒烟。
   儿子是税务征管员。这年头,税务人员形象并不好。我三妹在五里摆食用油摊点,多年来,税务人员来“买油”,从来都是不敢收钱的。而且每次三妹都是笑脸相送。不过,私下里三妹总是有怨气,甚至骂。我曾以此告诫儿子。
   头几年,儿子很听我的。现在有变化。主要表现在抽烟上:由抽白沙烟升级为芙蓉烟。靠他的工资是不能抽这种好烟的。我曾多次提醒。儿子却说:这世道,抽烟吃喝不算问题,我会把“度”的。
   度?一支烟?一包烟?一条烟?怎么界定度?我经常检查儿子的房间,有一次发现他在床底下藏了两条芙蓉王。我问儿子。他没有正面回答,却说:我是税务系统最低层的人,没有实权,有时同领导去检查……这两条烟是■■老板送的,不是我的纳税户,与工作没关系。托我帮忙办亊……要退回去的。
   我:退?你当时不接受,不更好吗?
   儿:不行,他会以为少了……只有办完亊再退回去。
   后来儿子告诉我,烟退了。退烟时,儿子就说:一条一条烟,我是不能收的……我只收一包烟。这个老板很懂味,以后,每次见面,他总是给一包烟……一包烟就是度,可以吧……
   儿子说话时显得很得意。
   我瞪了他一眼。
   儿子的滑头叫我怎么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